期货市场乱象,灰色资金的末路狂奔

作者:平原 发表:2016-04-25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A股连续下跌的同时,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期货市场所有板块全线上涨,尤其是黑色商品一度涨停,其中螺纹钢的成交金额甚至超过沪深两市的成交额。

螺纹钢期货价格近一周来连续上涨,涨幅一度达到7.5%,至每吨2787元(人民币,下同),甚至一度涨停。本周累计涨幅20%左右,今年累计涨幅达54%。

其它黑色商品的涨势也非常惊人,比如铁矿石均大涨53%,焦炭涨48%,焦煤涨19%。4月22日最新数据,铁矿石期货盘中涨幅一度扩大至3.87%,至每吨492元,并带动螺纹钢先跌后涨。

而4月22日在黑色金属期货价格继续上涨的同时,A股持续下跌。当天午盘沪指2935.35点,下跌0.59%,成交额838.7亿元;深成指早盘收报10036.57点,下跌0.22%,成交额1557.7亿元;创业板早盘收报2117.25点,上涨0.34%,成交额408.5亿元。

从成交量上来看,以4月21日为例,螺纹钢期货成交金额就高达6056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而且超过了沪深两市当天的总成交额5421亿元。

突然之间,螺纹钢成了朋友圈里最为火热的词汇之一,疯狂的成交、猛烈的上涨和某大佬的折戟成为了关于螺纹钢的若干戏剧元素。

我们简单的分析一下这些在期货市场中兴风作浪的资金。

这些资金的“投资”有依据么?毫无依据。钢铁企业的职工在大批的下岗,债务在大面积违约,产能在关闭,房产和基建也没有丝毫提升景气度的迹象,可以说,这些推高黑色商品的资金是在失去理智的狂奔,在裸奔。

那这些资金是执政当局为了改善钢铁企业盈利的“救市行为”吗?绝对不是。执政当局正在面临如何去产能问题,但是如果黑色系商品持续暴涨,会驱动企业不断增加产能。银行不愿意为产能过剩行业的企业提供贷款,但是价格这样暴涨,刺激企业想要增加生产,如果企业贷不到款,甚至可能会借高利贷也要进行生产。那这样就堆积了巨大的危机:产能根本就消化不了,企业又有不断扩大产能的动力,死结越系越紧。

这样看来,在期货市场表演的这些资金,后面是一只黑手,一只想搞垮中国的黑手,那么这些资金的主力,是江泽民贪腐集团的可能性就相当大了。

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一来在“反腐”的压力下,资金逃亡海外的办法又越来越少,在国内金融市场上多次换手,想把黑金洗白。二来可以向当局“示威”,表明他们仍有反抗的能量。三来可以扰乱中国的经济,制造混乱、制造通胀,然后在把责任推给执政当局。

他们会得逞吗?绝对不会。他们这么折腾,只能坐实了他们的贪腐;他们的“示威”,只会加速他们的覆灭,加速他们的罪行大白于天下。在很高级的人类语境中,“邪恶”和“愚蠢”,真的几乎是同义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