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白领不购物不吃肉 日消费5元省下钱买房(图)

发表:2016-04-3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30日讯】中国一线城市楼价高的惊人,普通打工仔不吃不喝恐怕一辈子也难在京沪深买到房子。就算收入不低的白领,也得省吃省喝才有可能买到“蜗居”。最近有大陆媒体以题《北京极品女白领不购物不吃肉 日消费5元买了房》讲述了一个女白领如何日均消费5元,最后用省下的钱在北京买了一套价值300多万房子的故事。


周女士位于五环附近新购买的房屋。(网络图片)

大陆媒体报道,这位“牛人”姓周,现年30多岁。周女士是一位会计师,收入并不低。但由于她父母早逝,曾经窘迫的生活经历,让她不敢乱花一分钱,而且对生活充满焦虑,于是通过节俭攒钱来寻求安全感。据悉,周女士不仅五年未曾逛街购物,从来不搭乘交通工具也不买衣服饰品等,而且之前住的房是朋友的。朋友因为出国,房子需要有人照看,周女士就肩负起这一工作,从而节省了租房的开支。

报道称,在生活里,周女士食物都是在菜市场买的打折和减价果蔬,衣服是朋友同事赠送甚至是捡来的,通讯费用也全是靠公司补贴。

除了日常精打细算之外,周女士还疯狂搜集各种应用上的优惠和折扣券,或者一些公司地推赠送的礼品。


周女士收入不低也要日消费5元才买的起房,收入低的人要买房,恐怕只能做梦了。(网络图片)

前不久“省钱女王”周女士利用多年拼命攒下的钱在北京买了一套价值300余万的房子,让朋友们觉得很意外。

报道出来后,网民议论纷纷:

@oddball:“坚强的女人,希望以后有人关心她。标题太差劲,说人家极品。北京房价不是她抬上去的好吧?她更算是受害者。”

@如尘:“说明房价太极品。”

不过也有网民对此报道表示怀疑。网民@ana9999999992001质疑:“水电费,物业费,电话费不用交? 5块只够买三烧饼,正好吃一天。”

也有网民好奇:“接下来要装修,不知还要过多少年日均消费5元的生活呢!”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