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倒习公开信内幕(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4-30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曝无界公开信细节:谷歌邮箱投稿网站报假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今年中共两会期间无界新闻网刊登一篇倒习公开信,事件引起轩然大波。据港媒报导,调查人员已经确认了一部分案情细节,指发信者通过谷歌邮箱投稿并隐藏了自己的IP。此前有消息称,中共新疆书记张春贤及无界新闻高管等多名成员涉嫌公开信事件。

倒习公开信调查陷入死胡同

据香港《明报》3月28日报导,曾经刊登过一封攻击习近平公开信的新疆“无界新闻网”案件,近日将有进展。

报导指,以目前大陆公安掌握的技术条件,仍然无法查到公开信由谁人所发。消息人士指出,发布者有可能是专门为此注册一个Google邮箱,然后投稿,或者经过多重VPN(虚拟专用网络)加密和转换IP地址,而且很可能“用完即弃”,马上注销或是再不使用,除非Google向中共公安交出使用者资料,否则无法追查。

倒习信事发后,无界员工曾经试图删除硬盘储存数据,并报假警称“有黑客袭击”,但事实上当时网站并未遭到黑客攻击。此前港媒就曾披露,中共国家网信办的技术专家对无界新闻服务器(设在北京阿里巴巴的机房)的相关技术分析后,并没有发现黑客攻击的痕迹,怀疑是网站内部“有鬼”。

财经人员主导无界传媒 涉案人员罪名成焦点

香港《明报》则报导称,从目前仍然无法查到公开信是谁人所发,涉案人员究竟以何种罪名送检成为关注的焦点。

一度被指涉案的大陆传媒人贾葭3月15日被从北京机场带走,3月25日获释,“无界新闻”执行总裁欧阳洪亮、执行主编黄志杰等涉案的10多名无界及其技术支援公司员工仍被扣押,但根据大陆刑事诉讼法,拘留期最长为37天,到期就要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或者放人。

据无界新闻员工称,目前,无界的办公室已经关闭,无界新闻标志亦从墙上拆除。因为总裁被扣押,无法签字办理员工离职手续,旗下员工多数“自行解散”,“无界新闻”如今已名存实亡。

无界传媒是由王波明担任董事局主席的财讯传媒、新疆政府和阿里巴巴联合组建,其中阿里巴巴的马云又在设法抽身,最近还曝出阿里巴巴参股并未到位,一度准备让《新京报》接盘。而真正负责“无界传媒”操作的就是“财讯”传媒旗下的“财经”杂志人马。

此次因为公开信事件首先被查的“无界传媒”执行总裁欧阳洪亮,以前就是“财经”杂志记者。

张春贤心腹下令销毁证据

中共专案组怀疑这封倒习公开信有可能是一个巨大阴谋,后面有江派政治势力操控。北京了解专案调查情况的人士在本月初告诉香港《明镜邮报》,新疆宣传部门有人参与了公开信的刊登与事后证据销毁。据称,这封信之所以能出现在无界新闻,是因为有人里应外合,是无界网内部有人留出后门,外部人员得以成功将该信件贴进去,虽然公开信是另外有人所写。

消息人士透露,当局调查发现,在3月4日凌晨无界新闻网登载公开信之后,第二天李万辉亲自向网站执行总裁欧阳宏亮及技术人员下达指令,对有关服务器进行格式化,以及彻底销毁证据。

李万辉是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的心腹马仔之一,正处级官员。他任职无界传媒董事长、天山网总编辑,以及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主任。

而天山网是新疆区委的新闻网站,同时受中央外宣办(蒋建国为主任)领导,李万辉本人之前便是新疆外宣办的官员。

此前,有明镜披露,尽管国信办反对,新疆区委书记张春贤还是坚持要办一个自己的媒体。中宣部主管新闻口的副部长蒋建国曾特批给新疆网信办主办无界传媒,而这两人又与北京的“湖南帮”有密切关系。张春贤曾任湖南省委书记,而蒋建国曾同在湖南省委任职。

据博闻社报导,张春贤与周永康关系密切,在周永康掌控中共政法委时,乌鲁木齐爆发七.五事件,周力荐时任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临危受命”调任新疆书记。而张春贤是通过张的后妻、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前主持人李修平和周永康建立朋党关系。

中共“两会”期间,针对记者追问“是否支持习近平领导”这种明显属“挖坑”的提问时,张春贤仅以“再说吧”三个字回应,公开表明对抗习近平。

涉倒习公开信与经济政变传王波明被控制

无界传媒的股东之一、任职《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因缺席4月8日哥伦比亚大学举行的一项重要颁奖晚会,其秘书也无法联络王波明本人,疑卷入倒习公开信事件和中国去年的股灾已被隔离调查。

据王波明旗下的财经网4月10日报导,财讯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获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公共事务学院(SIPA)最高奖项——国际领袖奖,但本人“因病”未能出席这次重要的颁奖仪式,引起极大关注。

早在3月24日,北京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就曾透露,前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已经被中纪委被扣,其胞弟王波明更因卷入倒习公开信,原本要到哥伦比亚大学出席活动是否成行,有了悬念。

去年中国A股股灾之后,中信证券最高决策机构—执行委员会至少七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被北京当局调查或被要求协助调查,北京认为这场股灾是一场“经济政变”。中信证券董事长、王波明的哥哥王东明于去年11月被迫卸任。

另外,涉嫌参与股灾的除中信证券相关人员外,还有江派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家族都参与了做空股市。

王东明和王波明兄弟俩是中共太子党,其父王炳南是中共建政元老,曾任外交部副部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