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读私立学校是否是通往常青藤名校的捷径?(图)

系列之二:申请程序

作者:Neil Chyten 发表:2016-05-0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私立高中。(网络图片)

私立学校的选择与申请既振奋人心,又耗时、甚至令人望而却步。往往需要一年多的勤奋努力和深度研究。大多数私立学校9月份入学的申请通常在同年1月份截止提交。所以在一月之前,必须结束所有的调查并完成申请表格和标准化测试(ISEE或SSAT)。建议在春夏季节就开始着手准备。

第一阶段:初选

确定你和你孩子对未来学校属性的期许。找出符合的学校,最终筛选出“适合”或“匹配”孩子的学业、体育、艺术和社交需要的学校。参考下面三个要素确定初选名单:

1.学校的期望值/属性

要确保价值/属性满足孩子的需要、兴趣和特殊才能。(走读vs.寄宿;男女同校vs.男校女校;学术背景;运动,艺术,社区服务计划,奖助学金提供)

2.学校位置

大多数家庭的地理舒适区包括大波士顿地区,新英格兰地区,或大西洋中部各州。

3.录取机率

越受欢迎的学校,竞争也越激烈。不推荐申请录取率只有10%的学校,或平均SSAT录取成绩达90%的学校。这类学校往往过于严格,对很多学生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学术契合。

永远要考虑学校与家庭价值观的一致性,懂得排除。无论过程如何曲折,请不忘初衷。建议记录下每一所学校的特点。在搜寻过程中,返回笔记查询参考,帮助你保持专注于关键因素。

根据这三个标准,合理选出10~15所学校。再从中选出6~10所去拜访,最终计划申请其中的6~8所。

第二阶段:全力调查

这是花费时间最多的一个过程。从(大多数私立学校)申请截止日期1月15日开始往前推算,整个信息收集过程可能需要一年。春季或夏初就应开始行动,向学生安置顾问征询建议。全力调查阶段的几点建议:

1、从下列11个问题入手:

1)你希望这所学校的竞争力有多强?

2)你希望住校(5天或7天)还是走读?

3)你需要财政援助吗?

4)你考虑教会学校吗?

5)什么规模的学校最适合孩子?

6)您是否有兴趣让孩子选择AP或IB课程?

7)孩子是否喜欢单一性别的学校还是男女同校?

8)你选择私立学校的根本目标是什么?

9)孩子是否需要任何学术支持或课程,比如ESL?

10)这所学校的学生通常会被什么样的大学录取?

11)(寄宿学校)晚上和周末有什么活动?

2、查看学校网站

从学校网站阅览开始,一旦你觉得一所学校适合孩子,马上索取招生简章。并直接联系学校,加入邮件名单。开放性接待活动也是了解学校社区和文化的良好渠道。当然,你最终仍需亲自访问每所可能申请的学校。

3、聘请顾问全程协助

顾问可以节省大量时间和精力,收费一般在$3,000~$10,000(或更多)之间。找一位有信誉的顾问,看看他们是否与如独立教育顾问协会(IECA),或认证教育规划机构(CEPs)有关联。寻求朋友推荐。

第三阶段:微调你的名单

每次微调名单都会让你离应该申请的学校更近一步。当减少到6~10所学校时,过程会更加可控。不要担心排除了完美的学校,这是淘汰过程的必经环节。缩短学校名单是必要且有益的。冗长的名单会分散你宝贵的时间和精力。相信直觉,向学生安置顾问征询建议。

第四阶段:规划与申请

一旦学校名单降到可以管理的数量,就可以开始下一个阶段。

1、校园参观与面试——除远程网络面试外,大多数学校会要求校园面试。在夏末联系学校安排参观与面试的日期和时间。面试准备至关重要,因为其本身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录取结果。

2、申请——考虑使用如标准在线申请(SAO)或Gateway等在线申请平台,进行网申,这是一份申请同时投递到多所学校的最易于操作的方式,类似于高校通用申请提交过程。

3、申请短文写作——申请短文必须是学生自己写的,但有家长或专业人士的协助将非常有益。但请点到即止。过多的帮助既容易被识别,也在另一方面令申请有丧失资格的危险。此外,虽然学生SSAT作文不会被正式评分,但是学校往往会将其与申请短文比较。如果两者差异悬殊,会导致学校的“特别关注”。

4、推荐——一般要求一份英语推荐,一份数学推荐和一份个人推荐。推荐表可在网上通过如标准在线申请(SAO)或Gateway填写,但有一些则需教师和学校官员完成后通过电子邮件或邮政服务发送到学校。无论哪种方式,都要未雨绸缪,有计划的进行,并在整个过程中向学生安置顾问征询建议。

5、标准化考试——私立高中一般要求SSAT成绩,私立小学或初中一般要求ISEE成绩。大多数学生会参加10月、11月或12月的ISEE或SSAT考试。请记住,SSAT可重复考多次,提交哪一次成绩的决定权掌握在学生手中。由于ISEE和SSAT是具有挑战性的,考试的准备非常重要,应不晚于夏季和秋季就开始。聘请一个有信誉的辅导老师或报备考班是准备考试最常见的方式。

结语:可能你会觉得确定哪些学校能满足孩子需求的过程复杂得吓人,但它也可以看作是伟大的探索和社会交往过程。成功申请到理想私立学校的关键不是让这个过程压得你和家人特别是孩子喘不过气。请尽量保持有计划的进行并提前完成每一步。设置合理的期望值,并持续专注那些适合你与孩子的学校。毕竟,那将是孩子在未来几年里度过大部分宝贵时光的地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