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陆客骤减 港台互动情意更浓(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5-01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首尔为吸引大陆游客,将5月1日定为“中国大陆游客欢迎日”。

【看中国2016年05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今年“五一”劳动节恰巧是星期日,不少上班族于5月2日有多一日补假,一连三日放假,让许多好民众开心不已,出国旅游,许多市民涌入韩国、香港及台湾。但香港、台湾方面则今非昔比。

韩吸华客 “五一”变欢迎日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为吸引外国游客,韩国首尔于4月29日至5月8日定为“游客欢迎周”,并在主要旅游景点增设六个临时观光咨询所,明洞观光讯息中心还为游客举行抽奖、赠送优惠券等活动。

根据统计,去年“五一”假期,访韩的中国客约有10万人次​​。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游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约百分之十七,达一百六十七万人次。预估今年“五一”假期,中国游客访韩人数将进一步增加。

大陆访港团跌五成


香港入境处4月30日公布数据显示,“五一”前夕,约13万人次的大陆旅客入境,较去年同期跌至7.5%。

香港、台湾方面则今非昔比。香港入境处4月30日公布数据显示,“五一”前夕,约13万人次的大陆旅客入境,较去年同期的14.1万人,跌至7.5%。香港旅游业议会称,今年“五一”访港大陆团平均每日约100余团,比去年劲跌40%至50%。

香港《苹果日报》则引述六福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黄伟常先生表示,10年前,“五一”期间,分店人流及生意俱“较平日多几倍”,但现时“五一”期间人流巨减。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表示,今年“五一”的大陆访港团,由去年平均每日300余团,跌至100至200团。

香港酒店业主联会执行总干事李汉城则称,酒店房价跌约10%,九龙区的酒店入住率高峰期仅有85%,预计周末过后,会回落为60%至70%。

湾仔区议员林伟文认为,香港一连串的反内地旅客事件,影响湾仔区零售业生意跌近四成,甚至有商户裁员及结业。

大陆同行传“紧急通知” 访台游客低迷


根据旅游业自行调查统计,4月30日至5月1日期间,赴台湾阿里山、日月潭较去年“五一”假期减少二成。

台湾《中国时报》报导,相较去年同期,今年“五一”前往台湾观光的陆客团少三成。根据旅游业自行调查统计,4月30日至5月1日期间,赴台湾阿里山、日月潭乃至士林夜市的大陆团客量,较去年“五一”假期减少二成。

此外,台湾旅游业者收到大陆同行传来的“紧急通知”,内容指安徽省旅游局规定6月20日之前赴台的旅游名额已用完,当地户口办理的个人签注目前已无法报名。除安徽外,台旅游业界还收到消息称,包括湖南、湖北、四川与河南等多个省旅游局,以不同理由的“技术性操作”模式,进一步缩减大陆游客赴台旅游规模。

但香港旅客赴台湾观光却方兴未艾。台湾观光局香港办事处主任巫宗霖对香港《南华早报》表示,由于经济情况转差,香港人多选择短程而较为经济的旅游地点,而台湾与香港两地则享有共同的文化脉络,因此,台湾成为香港人旅游热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