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对你印象深刻的8个方法!(图)

发表:2016-05-2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让人对你印象深刻的8个方法!(网络图片)

我们每天都在和他人互动,在别人心中留下印象。有些人你认识不深,但很容易就对他抱持好感;有些人虽然满嘴恭维话,但你就是想要和他保持距离。该怎么让人留下良好印象呢?是该“做自己”,还是“扮好人”,以下几个原则可供参考:

1、先详细研究过对方

既然你只有七秒的时间,就不能对对方一无所知,如果连对方做过什么事,在哪工作过等资料,你都不知道,很难给对方好的第一印象。

先了解对方做过什么、喜欢做什么事,然后找出更多共同兴趣,这对于建立起好的第一印象,绝对有帮助。

2、控制焦虑

就算你不是反应灵敏或学有专精的人,你还是可以让人印象深刻。简单地把注意力放在对方身上,这就会卸下你的焦虑。然而,过犹不及,对新认识的朋友连珠炮般地发问也不太恰当。如果你常坐立难安,试着控制像抖脚之类的动作,并且记得放慢说话速度,因为紧张时人容易不自主愈讲愈快。

3、拿出开心的一面

给人良好第一印象的秘诀就是“做你自己”。但若是刚好那天你心情不好呢?其实在初认识的人面前,最好适度把坏心情摆到一旁,别立刻把新朋友当做吐苦水的垃圾桶。怀特说,坏心情具有传染力,它会把另一人也拖下水。

4、用眼神破冰

要表现出你是真诚的,有一个好方式,那就是透过眼神接触。在刚开始接触对方的前面7秒跟对方有眼神接触,眼神接触可以让我们与听者有更多亲密的连结。

5、和对方同步

配合对方调整你的姿态、声音、用字和手势。布斯曼说,因为人总是受到和自己相像的人吸引。当你用和他们相仿的速度讲话时,比较容易得到对方的回应。想和对方建立立即的亲近感?模仿对方点头与倾斜身体的方式就对了。

6、恭维要保守

怀特说,人都喜欢被恭维,就算他们觉得你不是真心的。但是,有限量的恭维,特别放在他们的成就上,效果最好,因为他们会觉得你不是对每个人都这样说。

7、主动倾听

主动倾听的要诀,在于不先将重点放在自己身上,而是放在对方身上,无论你想说什么,先让对方把他们的话说完。当你能够做到主动倾听,把重心放在对方身上时,对方对你的感觉与回应,一定会让你感到讶异。

8、学会感谢

在第一次见面时,绝对不要没有做以下这三件事就草草离开:

1、称呼对方的名字并感谢对方,谢谢对方抽空与你对话。

2、向对方说这次谈话,对你来说有多么的重要。

3、对此次谈话做些重点结论。

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向对方表示他们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杨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