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如其人!看字识个性的7大诀窍(二)

作者:吴宽之 发表:2016-05-23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接续上一篇〈字如其人!看字识人的7大诀窍(一)〉

3、笔迹大小与个性相关

字型豪放

男:他喜欢呼朋唤友,耐不住寂寞,虽然粗枝大叶,但为人讲义气,也蛮有人缘。开朗,豪气,因此,即使初次见面的人,他也能在顷刻间与之高谈阔论起来,但是他太容易相信别人,要小心被欺骗,甚至被利用。他最大的危机就在于行事冲动,不会瞻前顾后,所以因此常惹上麻烦,而且不计成败亏损的态度,常导致无谓的亏空。

女:她性格直爽,有侠肝义胆之风,做事一往无前,不求名扬天下,也决不苟且偷安,往往是宁折不弯。在开销上,社交方面的支出比例占的比较大,为人慷慨乐观,对金钱不太重视,虽然收入不错,但不善于储蓄,但相对的,因交友广财源也广,故在金钱方面不会受窘。

字型谨慎

男:他重视传统的生活习惯,慎重踏实地追求人生的目标,但是因天生谨慎而用钱方面不是很大方,以理性与均衡为立场。他具有调和双方纠纷的能力,因此财运属于以人际关系为主的社交型。他比较适合选择具有仲介性质的投资方式。他有点像蜜蜂,除了工作,还是工作。做事能把握分寸,适应社会规范,符合社会规律。

女:她坚强沉稳的性格是能担大任的性格。坚强,遇到困难不退缩,勇敢面对;沉稳,遇事冷静、沉着。她深思熟虑,有着冷静而准确的判断力,所以她对金钱的态度也是冷静而客观的,不会浪费地胡乱花销。她有强烈地责任感和企图心,时时鞭策自己努力实现理想,经济观念很发达。因此在金钱收入方面很平衡,因为天生的拘谨、谨慎,使其成为最佳的主妇。

字型细小

男:他其实很实际,虽然往往表现得十分慷慨,但基本上是小气的。在财运上是属于有正财而无偏财,所以他只适合好好地努力工作,他有点内敛保守甚至退却,他有能力赚取并储存大量财富,只要他将精力放在致富的行业上,他绝不会挨饿,他不适宜当人属下,要成功的话,最好自行经营生意。大起大落的变化,大概很少会发生在他身上。他所追求的一切都是靠他自己脚踏实地、尽心尽力获得的。在金钱上,开源节流的观念,使他一生都不虞匮乏。

女:她有点固执,气量亦不够大,但她绝对是善于积蓄财富的。虽然她十分胜任理财的工作,但是生财方面,由于不会随着环境迅速灵活的应变,犹豫的太久,自然大好良机也会被别人抢走了。通常她是不喜欢被别人注意的,她有点羞涩但却很注重细节。在金钱方面,她是很谨慎小心使用的人。即使朋友有难,她也要详加“盘问”,才会出手相助;至于吃、喝、玩、乐,多半是各摊费用,她绝不会轻易请客的。所以,“聚财有望”,她将不辱“小器财神”之名。

4、笔迹格式与气度有关

字型为长方形

男:他执著于人际的平衡,企图建立和谐的生活态度,他的魅力在于懂得拿捏“野心和优雅”的分寸。他很容易接受不同的意见和不同个性的人,他的包容性使得人际关系顺畅无阻,但是他很保护自己,不会做不利自己的事。他有一颗善良的心,所以能产生一种亲和力,金钱运也很强,与人合伙经营或投资方面都会有所收获。他心胸开阔、豁达,适应环境的能力强。工作积极主动。思维活跃、积极、豪爽、不甘寂寞,勇于出头露面,比较散漫,不拘小节。

女:在对待朋友方面,由于她十分爽朗亲切,因此也会有不错的人际关系,她追求变化的个性,使她不能忍受束缚、刻板的人际关系。她不属于困在两人世界中的那种人,她适合活跃于人群中,和每个人都极易打成一片,拥有相当不错的人缘。在人际交往中,她喜欢比较直接的方式,她认为只要她是好心和善意,对人真诚就可以了,所以基本上她怎么想就会怎么表达;但是因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非常微妙,由于她性格比较直爽并不是很重视细节,在人际关系上会造成一些误解。有时候,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她得罪了某个人时,连在哪些方面和在什么时候得罪了她都不清楚。

字型为矮扁形

男:他的性格不够大度,遇事不能明辩,易听谗言。因为他具有比别人内高一等的指挥,不断地探讨新的事物才能满足他。他的自尊心也很强,在乎自己的习惯和思想,自我为中心,重视自我主体性,不太能接受别人当面指责与批评,但也不至于当场翻脸,在人际关系上还算是有不错的人缘。很多时候,在与人相处时,都是从自我的需要出发,在同情别人方面不够。

女:由于她的完美主义作祟,很容易吹毛求疵,让人受不了。由于神经敏锐,很容易任何事都挂心,她的一丝不苟,可能流于拘泥小节,不太能宽容的去对待别人。她对别人是否肯定她、喜欢她非常在意,她渴望着获得身边周围的人的注意,当她得不到别人的注意和赞美时,就会对周围的人非常的怨恨。她总认为是别人对不起她,别人在背后破坏她,这可能是她和周围的人的人际关系比较紧张的原因吧!

字型为正方形

男:他擅长社交,人际关系虽好,却很讨厌死缠住人的关系。他什么事都以干脆、断然为原则。对于拖拖拉拉的事情反而感到棘手,这并不意味着他为人冷淡,相反的,他很重感情,而且很会察言观色,做事中规中矩,因为他本来就不是胆大妄为的人,他做事慢条斯理,凡事总是考虑后在过滤,他有超人的稳定性,脾气也很好,一旦下赌注,就有把握赢。做事情比较注重现实,合乎现实的标准,在关键时刻,也能相对保持镇定,不会做出过于冲动的事情。

女:她与人相处时严谨刻板,稳重老成,虽然她一向给人呆板的感觉,但是呆板的人普遍说来不太会耍花样。她是属于较内向、保守,她还有甘于牺牲自我的精神和悲天悯人的情怀,可以算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人。她性格比较温和,不喜欢与人发生正面冲突,喜欢在比较和谐的环境中生活或学习。在公众场合,不喜欢表现自己。结交朋友不会泛泛而交,她特别渴望和那些能和她进行深层思想和心灵交流的人做朋友,因为身边没有这样的朋友,或者在这方面她没有得到满足,会让她深感孤单甚至痛苦。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