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如其人!看字識個性的7大訣竅(二)

作者:吳寬之 發表:2016-05-23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續上一篇〈字如其人!看字識人的7大訣竅(一)〉

3、筆跡大小與個性相關

字型豪放

男:他喜歡呼朋喚友,耐不住寂寞,雖然粗枝大葉,但為人講義氣,也蠻有人緣。開朗,豪氣,因此,即使初次見面的人,他也能在頃刻間與之高談闊論起來,但是他太容易相信別人,要小心被欺騙,甚至被利用。他最大的危機就在於行事衝動,不會瞻前顧後,所以因此常惹上麻煩,而且不計成敗虧損的態度,常導致無謂的虧空。

女:她性格直爽,有俠肝義膽之風,做事一往無前,不求名揚天下,也決不苟且偷安,往往是寧折不彎。在開銷上,社交方面的支出比例佔的比較大,為人慷慨樂觀,對金錢不太重視,雖然收入不錯,但不善於儲蓄,但相對的,因交友廣財源也廣,故在金錢方面不會受窘。

字型謹慎

男:他重視傳統的生活習慣,慎重踏實地追求人生的目標,但是因天生謹慎而用錢方面不是很大方,以理性與均衡為立場。他具有調和雙方糾紛的能力,因此財運屬於以人際關係為主的社交型。他比較適合選擇具有仲介性質的投資方式。他有點像蜜蜂,除了工作,還是工作。做事能把握分寸,適應社會規範,符合社會規律。

女:她堅強沉穩的性格是能擔大任的性格。堅強,遇到困難不退縮,勇敢面對;沉穩,遇事冷靜、沉著。她深思熟慮,有著冷靜而準確的判斷力,所以她對金錢的態度也是冷靜而客觀的,不會浪費地胡亂花銷。她有強烈地責任感和企圖心,時時鞭策自己努力實現理想,經濟觀念很發達。因此在金錢收入方面很平衡,因為天生的拘謹、謹慎,使其成為最佳的主婦。

字型細小

男:他其實很實際,雖然往往表現得十分慷慨,但基本上是小氣的。在財運上是屬於有正財而無偏財,所以他只適合好好地努力工作,他有點內斂保守甚至退卻,他有能力賺取並儲存大量財富,只要他將精力放在致富的行業上,他絕不會挨餓,他不適宜當人屬下,要成功的話,最好自行經營生意。大起大落的變化,大概很少會發生在他身上。他所追求的一切都是靠他自己腳踏實地、盡心盡力獲得的。在金錢上,開源節流的觀念,使他一生都不虞匱乏。

女:她有點固執,氣量亦不夠大,但她絕對是善於積蓄財富的。雖然她十分勝任理財的工作,但是生財方面,由於不會隨著環境迅速靈活的應變,猶豫的太久,自然大好良機也會被別人搶走了。通常她是不喜歡被別人注意的,她有點羞澀但卻很注重細節。在金錢方面,她是很謹慎小心使用的人。即使朋友有難,她也要詳加「盤問」,才會出手相助;至於吃、喝、玩、樂,多半是各攤費用,她絕不會輕易請客的。所以,「聚財有望」,她將不辱「小器財神」之名。

4、筆跡格式與氣度有關

字型為長方形

男:他執著於人際的平衡,企圖建立和諧的生活態度,他的魅力在於懂得拿捏「野心和優雅」的分寸。他很容易接受不同的意見和不同個性的人,他的包容性使得人際關係順暢無阻,但是他很保護自己,不會做不利自己的事。他有一顆善良的心,所以能產生一種親和力,金錢運也很強,與人合夥經營或投資方面都會有所收穫。他心胸開闊、豁達,適應環境的能力強。工作積極主動。思維活躍、積極、豪爽、不甘寂寞,勇於出頭露面,比較散漫,不拘小節。

女:在對待朋友方面,由於她十分爽朗親切,因此也會有不錯的人際關係,她追求變化的個性,使她不能忍受束縛、刻板的人際關係。她不屬於困在兩人世界中的那種人,她適合活躍於人群中,和每個人都極易打成一片,擁有相當不錯的人緣。在人際交往中,她喜歡比較直接的方式,她認為只要她是好心和善意,對人真誠就可以了,所以基本上她怎麼想就會怎麼表達;但是因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非常微妙,由於她性格比較直爽並不是很重視細節,在人際關係上會造成一些誤解。有時候,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可能她得罪了某個人時,連在哪些方面和在什麼時候得罪了她都不清楚。

字型為矮扁形

男:他的性格不夠大度,遇事不能明辯,易聽讒言。因為他具有比別人內高一等的指揮,不斷地探討新的事物才能滿足他。他的自尊心也很強,在乎自己的習慣和思想,自我為中心,重視自我主體性,不太能接受別人當面指責與批評,但也不至於當場翻臉,在人際關係上還算是有不錯的人緣。很多時候,在與人相處時,都是從自我的需要出發,在同情別人方面不夠。

女:由於她的完美主義作祟,很容易吹毛求疵,讓人受不了。由於神經敏銳,很容易任何事都挂心,她的一絲不苟,可能流於拘泥小節,不太能寬容的去對待別人。她對別人是否肯定她、喜歡她非常在意,她渴望著獲得身邊周圍的人的注意,當她得不到別人的注意和讚美時,就會對周圍的人非常的怨恨。她總認為是別人對不起她,別人在背後破壞她,這可能是她和周圍的人的人際關係比較緊張的原因吧!

字型為正方形

男:他擅長社交,人際關係雖好,卻很討厭死纏住人的關係。他什麼事都以乾脆、斷然為原則。對於拖拖拉拉的事情反而感到棘手,這並不意味著他為人冷淡,相反的,他很重感情,而且很會察言觀色,做事中規中矩,因為他本來就不是膽大妄為的人,他做事慢條斯理,凡事總是考慮後在過濾,他有超人的穩定性,脾氣也很好,一旦下賭注,就有把握贏。做事情比較注重現實,合乎現實的標準,在關鍵時刻,也能相對保持鎮定,不會做出過於衝動的事情。

女:她與人相處時嚴謹刻板,穩重老成,雖然她一向給人呆板的感覺,但是呆板的人普遍說來不太會耍花樣。她是屬於較內向、保守,她還有甘於犧牲自我的精神和悲天憫人的情懷,可以算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好人。她性格比較溫和,不喜歡與人發生正面衝突,喜歡在比較和諧的環境中生活或學習。在公眾場合,不喜歡表現自己。結交朋友不會泛泛而交,她特別渴望和那些能和她進行深層思想和心靈交流的人做朋友,因為身邊沒有這樣的朋友,或者在這方面她沒有得到滿足,會讓她深感孤單甚至痛苦。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