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如其人!看字識性格的7大訣竅(三)

作者:吳寬之 發表:2016-05-26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續上一篇〈字如其人!看字識個性的7大訣竅(二)〉

5、筆跡端正與道德有關

字型為端正型

男:他天生懷抱著崇高的理想,能夠全力以赴,發揮旺盛。待人接物採取不偏不倚、調和適中的態度。雖然他的恆定性很好,只是凡事一板一眼,缺乏應變能力和獨立性的個人創見,所以很會遵循道德規範,做事一絲不苟,但自己不太敢加入想像或是新的東西來求變化,所以學習他人成果及模仿他人的成就是常有的事,因為他為人較正直,還兼帶一股剛毅之氣,會得到一些真心朋友,但也正是由於剛毅性格,勢必也會招來一些小人。小心口舌是非,那便萬事無阻了。

女:在她看來,對錯本應分明,不齒投機取巧之。她天生具有旺盛的精力和敏銳的直覺,道德意識很強烈,由於她的完美主義作祟,使其極度厭惡虛偽和不正當的事。她為人很正直,能夠與朋友保持良好的關係,朋友都會説明她,家庭和睦,學業有成。她是一個做事持之以恆的人,有自己的人生目標和理想。一旦她承諾一件事情,她總會堅持完成它,即使遇到極大的困難,可能會短時間的灰心,但她是那種跌倒了會再爬起來的人,不達到目標是決不放棄,性格中有很堅韌、持久的一面。

字型為傾斜型

男:他做事自有一套方法和標準,不喜歡被別人干擾,他很堅持自己的信念,自以為是擇善固執,即使和別人的意見不同,或外在的環境條件不能配合,他還是不願改變自己的信念,結果常常變成自己做自己的,和別人產生不了交集。在人際交往中,他是與人為善的,樂於助人的,對別人真誠的,但同時,他又是主觀的,武斷的,讓許多人在跟他相處時感受到壓力。他喜歡在自由的、不受各種死板制度限制的環境中完成工作,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可以使他享有併發揮他的個人自由、支配時間的自由以及一種本能的、自發的方式工作的自由。

女:她雖然很注意自己的言行,但是有時不太尊重別人的意見,容易因一意孤行而惹人反感,自己卻渾然不覺。和她一起工作要小心的是她沒什麼耐心,不適合處理繁瑣或要花很長時間的事。而且她的道德感有點不足。遇到麻煩事很可能會溜之大吉,在覺得有趣的工作上會很專注,但對討厭的事就會突然變得完全沒有行動能力。她對於人際關係的經營最不關心,除非有什麼實質利益可圖,不然極少主動討好或示意。

6、筆跡輕重與果斷相關

筆跡有力型

男:他的頭腦轉動很快,手法優異,所以任何事都以別人的二、三倍速度來處理。他是有實行力的大自信家,充滿自信,對想做的事都有自信會成功。他遇事冷靜不慌亂,一旦出事,也會隨時做出重新分配和調整的動作,而且從不衝動,所以能保持一定的理性。這對商業投資和理財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他不因循守舊,能適應工作中帶來的變化,比較關心事物的發展,能面對創新帶來的風險,和對創新中可能存在的挫折與困難有一定承受能力。創新應變能力高的人很強調新方法、新思路,有很強的創新能力,善於適應可能發生的變化。

女:她不以速度感和侵略性取勝,但是膽識過人,下注又大方。所以如果看準了時機地狠狠撈一筆是常有的事。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她能保有驚人的冷靜及穩重,從來不會慌了陣腳。意志力加上天生的使命感,使她總能堅持到最後。她做事週到、細心,謹慎而有條理,並非常理性,有特殊的評論能力。喜歡把事情一點點地分析、批判,並強調完整性,對任何事都有一套詳細的規則,然後一步步地實施並完全掌握。

筆跡無力型

男:他會因顧及他人的顏面,而不敢表達自己的意見,說些立場不明的話,讓人不知所云。另外,他太過單純的性格,容易受到別人的欺騙。他太注重別人對他的態度,在生活中容易多疑慮,容易拿不定主意,自信心易於自我挫敗,顯得較為依賴,難以去獨立應對複雜的環境。同時,他有很強的自知之明,不去張揚和表現自己,容易保持沉默。

女:她最大的問題是舉棋不定,經常出現個人色彩不夠鮮明的人際問題,以至於總是在團體中扮演陪襯的角色。辦事遲疑,瞻前顧後,沒有決斷力,常在猶豫間失去一次次機會,從而給自己的命運蒙上一層陰影。她喜歡自我沉思,多思多慮,考慮問題細緻週全,嚴密謹慎。一旦考慮成熟,便會堅決貫徹之,不容易受外界環境的影響。雖然做決定堅決,但是欠缺果斷,一個問題往往是思前想後,想了又想,覺得萬無一失才會採取行動。

7、看收尾的訣竅

最後收筆處加一點

男:他雖然具有偏財運,常能獲得意外錢財,但是由於不擅儲蓄,常有浪費的傾向。他行事的動機不是為了獲得金錢、榮譽和地位,而是為了更享受生活,享受生命。他注重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他的做事態度嚴謹、小心、周詳,常不惜花費許多時間反覆思量,直到認為萬無一失,才肯放手去做;有追求完美的傾向,不容易接受新觀念。

女:她是個完美主義者,凡事力求盡善盡美。喜歡引起別人注意的,好表現的,做事比較迅速,但有些魯莽的,以自我動機為行動導向的,做事有目的、有計畫,不注重細節的,也是自我為中心的,所以有浪費的傾向。她盡量力求完美,做任何事情都是及早做準備,能持之以恆地實現它,並且會親自去做這些事情以確保能夠一絲不苟地完成。她喜歡事情能夠清晰明確。

最後收筆處往上翹

男:他通常很多才多藝,相當具有靈性。聰明,心智活躍敏銳,口才一流,活力充沛,胸懷大志,人緣很好,對事物的思考很快,改變主意也比一般人快。他深知人情義理,忠心耿耿,大方豁達又熱情,雖然願意捨身求愛,惟從不向人低頭。他喜歡能夠給他一定的空間和時間能夠自己創造性的解決問題。同時,他能看到自己的努力能給他人帶來積極的效果。

女:她的眼光很長遠,一旦掌握了基礎的原則,就會進行實用的投資,她可以為了獲利而耐心地等待,而且不輕易改變已定的主意。實際和謹慎是她制勝的兩個因素,所以她可以拒絕短期高利的投資誘惑,專心致力於真正有潛力的投資。不論在思想上還是在行動上,她都願意去經歷風險,她喜歡嘗試生活中一切有意思的事情,對人生、對未來、對家庭的樂觀情緒使她充滿了青春活力。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