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中国速瞄】曝“六四坦克人”敏感信息(组图)

发表:2016-06-04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4日讯】曝“六四坦克人”敏感信息

6月3日,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韩连潮在美国之音撰文,披露“六四坦克人”王维林相关敏感消息。

近期,韩连潮从一位曾在中国留学的美国同事处获悉,“六四坦克人”是云南民族学院的一位学生。

韩连潮表示,这一消息,令人振奋。他认为,坦克人是六四的精神象征,永远不能忘记他,无论如何一定要找到他。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院士发声直批网络监管

在近日举行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上,一名年愈七旬的院士发言,直批中国的网络监管。该院士说:“严格的网络监管,对我们搞科研的人来讲,损失是非常大的。其实通过国外的一些网站,我们可以了解很多科技先进国家正在做什么,以及他们把科研成果转化到了什么地步。因此,是不是可以给搞科研的人一点特殊的方便?"

这名院士发言后,会场安静了1秒钟。紧接着,掌声四起。坐在其身旁的院士接过话筒,高声地继续说道:“在没有比较和认识的情况下,我们想走在世界科技发展的前面,想世界领先,我觉得是非常困难的。”



(网络图片)

中国网速全球排名第91

中共官媒英文版《中国日报》发布的一份网络报告说,中国网速在全球排名第91位,平均宽带连接速度只有9.46Mbps。网速排名前五名的国家是韩国,瑞典,挪威,日本和荷兰。韩国的平均宽带网速是26.7Mbps。瑞典是19.1Mbps。



(网络图片)

谷歌CEO:想以隆重方式重返中国

《纽约时报》报道认为,中国网速慢归根结底是长城防火墙造成的。因为谷歌、脸书、推特等外国网站都被长城防火墙所屏蔽。想要访问境外网站的中国人必须使用VPN(虚拟私人网络)等软件。这进一步放慢了网速。现在中国的VPN也比以往更加不稳定,常常掉线。

据大陆门户网站《网易》报道,谷歌CEO桑德尔.皮查伊在2016年度Recode’s Code会议上,针对重返中国大陆市场的传闻,作出回应。皮查伊表示“谷歌是为每一个人服务的,同样也包括中国。不过谷歌搜索等服务回归中国需要与政府方面进行谈判,但谷歌方面持‘绝对的开放’态度。”

他称,他想以隆重的方式重返中国大陆,但会“深思熟虑”;这需要看情况。



(图片来源:社民联脸书)

香港维园举行纪念六四烛光晚会

今天是六四27周年纪念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今晚,预计将有十万市民,到维园参加由支联会举办的烛光晚会。6月3日,社民连在香港九龙笔架山挂上写有“毋忘六四维园见”的巨型直幡呼吁市民出席六四维园烛光晚会,悼念六四亡魂,但直幡很快就被拆下。

报道引述支联会副主席表示:如果我们过去二十多年,不是持续有这个争取平反六四的运动,每年维园亮丽的烛光,可能六四这个议题已经被淡忘,或被中国当权者压了下去,我自己仍希望,有更多和各方面,包括年轻一代,多些讨论分析反思,令我们的社会运动走向更团结。



被黑客攻击的民进党网页(网络截图)

台湾民进党网站遭黑客攻击 幕后主谋疑为中共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防护网络攻击公司FireEye公司周四披露,台湾民进党网站遭到黑客攻击。FireEye估计,此次事件可能是中国网络间谍组织的持续攻击行动之一,目的是收集民进党情资。

FireEye发现,中国网络间谍组织此前曾使用过类似的黑客攻击手段,因此怀疑该行动或者出于北京政府的指示。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