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杂志公布2016全球最有权势女性(图)

发表:2016-06-07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比世杂志公布2016年“全球百名最有权势女性”名单,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名列第17。图为蔡英文于总统就职典礼上。(Ashley P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6月07日讯】6日《富比士》杂志公布了2016年“世界百大具有权势女性”(100Most Powerful Women)名单,由德国总理梅克尔获得冠军,同时也是她个人连续6年得此殊荣;第二名是美国总统参选人希拉蕊;第三名是美国联准会(Fed)主席叶伦;韩国总统朴槿惠第12;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第13;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则是名列第17;缅甸领袖翁山苏姬排名26;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为58名。

据《富比士》杂志调查,此次的评比人选是来自29个国家,他们分别代表政治、商业、科技及慈善事业等领域,一共选出100位女性。而这100位女性之中,有32人是首席执行官、12人是世界级领袖与11位亿万富翁,在亿万富翁中有9人是白手起家的。她们平均年龄是57岁,其中最年轻的是41岁雅虎执行长梅耶,最年长的是90岁的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富比士》对于中华民国女总统蔡英文的描述,蔡英文刚开始是一位教授,并不是政治人物,亦非出身政治世家,可是于最新的中华民国总统大选时,赢得压倒性的胜利。当她在就职演说中,蔡英文拒绝说出接受九二共识。上任几星期以来,就遭中国官媒批评因她单身,以致行事极端与情绪化,不过却反引起中国网友的批评,该文章随后马上移除。

上榜的华人,除了蔡英文与彭丽媛外,还有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控股公司的执行长何晶;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之一、蚂蚁金服行政的总裁彭蕾;担任世衞总干事的陈冯富珍;金利丰的行政总裁朱李月华;中国女首富、蓝思科技的创办人周群飞;格力集团的董事长董明珠;长城汽车的行政总裁王凤英;李嘉诚基金会的董事周凯旋等人。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