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数个历史纪录 英女王官方90大寿庆祝开始(图)

发表:2016-06-10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6月10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参加了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的女王官方90岁生日庆祝活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6月10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英国BBC报道,“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为感谢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对国家所做出的“忠实奉献”,在6月10日为女王90岁生日举行全国感恩仪式。

“圣保罗大教堂”的大卫•艾森(David Ison)院长赞扬女王“温柔坚贞、具有皇家尊严,同时又亲切而人性化”。

“坎特伯雷大主教”(Archbishop of Canterbury)贾斯汀•韦尔比(Justin Welby)表示,英国女王作为一名国王一生经历了“战争与苦难,动荡和变革”。

王室成员都参加了这项仪式,其中包括95岁的爱丁堡公爵(Duke of Edinburgh)。周五也是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95岁寿辰。

女王有2次生日庆祝活动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朗读了圣经,而大卫•艾登堡爵士(Sir David Attenborough)朗读了由“帕丁顿熊书籍系列”(Paddington Bear books)的作者迈克尔•邦德(Michael Bond)所写的一篇颂词“逝去的岁月”(the passing of the years)。

该纪念活动是为期三天纪念女王的官方生日庆典开始。

根据一个可以追溯到250年前的传统,英国女王通常要庆祝两次生日。一个官方生日始终保持在六月里的的一个星期六庆祝,而4月21日才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真正的生日。据介绍,这是为了尽量保证女王的官方庆祝活动能够碰上较好的天气。

身着黄色衣衫,女王在聚集人群的欢呼声和喇叭声中抵达了“圣保罗大教堂”。

大主教韦尔比在“圣保罗大教堂”主持了这次超过2000人参加的庆典。

嘉宾包括高级政治家、宗教领袖、英联邦国家的政府首脑和数百个由政府部门指定的成员。一位跟女王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威尔士老奶奶普莱斯(Hilda Price)被邀请出席感恩仪式,并跟其他5人一起领诵特别为这次礼拜写的祈祷。

周日,女王还将在白金汉宫外的The Mall大街上主持大约一万人参加的午餐聚会Patron’s Lunch(监护人午餐)。女王是英国各地和英联邦各国600多个组织的监护人。

女王小资料

女王结婚68年,是英国王室历史上婚龄最长纪录;

她的加冕典礼通过电视向全国2000多万民众直播,是英国历史上首次;

她在位期间,见证了12名首相、7名坎特布雷大主教和7位罗马天主教教宗;

她有130多幅画家绘制的官方肖像;

她在位期间到访过117个国家,旅程超过100万英里;

2012年,女王登基60周年的钻禧庆典,在英国历史上是第二次;

2015年,她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