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添加糖伤害大脑基因!诱发抑郁痴呆(组图)

发表:2016-06-2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添加糖伤害大脑基因。(网络图片)

最新研究发现食果糖可伤害多达940个大脑基因。这是营养学家们特别针对、食物是如何影响生命基因所做研究得出的结论。食用过量的糖会使健康恶化已经不是新闻了。但是现在的问题是,研究发现了添加糖伤害大脑。


最新研究发现:添加糖伤害大脑基因。(网络图片)

添加糖对大脑的影响

研究人员从食物添加糖中摄取高量果糖,实验的结果发现:大脑734个下视丘基因和206个海马体基因发生变化了。这些基因主导大脑不同的、但非常重要的区块,如细胞代谢、细胞之间的讯息沟通、发炎症状和整体脑功能。这些基因发生突变,人体内机能就将瘫痪。

根据卫生科学学院(The Health and Sciences Academy)研究报告指出:“…某些基因变化会影响瘦素阻抗性(leptin resistance)、代谢症候群(metabolic syndrome)以及帕金森氏症、忧郁症及躁郁症等脑部疾病。”

添加糖对人体内脏方面的影响

添加糖会造成脂肪在体内堆积、聚集在肝脏周围可能引发“非酒精脂肪肝”;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风险,研究发现,每人每天如果从糖中额外获取150卡路里的热量,糖尿病患病机率提高1.1%;损害心脏,过量的糖会升高血液中的胰岛素,导致血管平滑肌细胞增长,引发高血压、心脏病及中风的危险;

添加糖还会造成胆固醇紊乱。美国饮血研究发现,食用添加糖越多的人,其体内坏胆固醇、甘油三酸、血脂也高;布朗大学神经学专家研究发现,添加糖与老年痴呆症有关,就好比大脑得了“糖尿病”。

食用添加糖还会造成吃了还想吃、令人无精打采、懒惰和抑郁。吃掉一块巧克力能让人感到精力充沛,但这种感觉持续不久,就会“从巅峰跌到谷底”,科学研究发现,这个周期约有30分钟,就有想要更多的糖了,从而形成恶性循环。

添加糖还会破坏人的容貌,它会使皮肤中的蛋白纤维干瘪和脆弱,导致肌肤邹文和下垂。

理想的矫正方法

在同一份研究中也发现Omega-3及DHA脂肪酸能够把果糖对基因组造成的负面影响矫正过来。也就是说摄取足够的DHA脂肪酸可以消弥添加糖造成的基因变异。DHA脂肪酸可以在鱼类、鱼油补充品、某些蛋类以及乳制品如酥油中找到。

理想状况下,能尽量避免摄取糖分是最好的。情况许可的话,最好选择低糖饮食来取代高糖饮食,但要避免使用甜味剂,并好好了解家里所用的食品成分的标示。

食用完整的水果而非仅食用果汁所摄取的糖分,尽管它不属于添加糖。因为水果天生就带有纤维,可帮助减缓身体吸收糖分的速度。所以水果是最理想的甜点,大啖水果吧!你的大脑会感谢你。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