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来禁女性和雌性动物踏足的“与世隔绝岛”(组图)

发表:2016-06-29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仿佛回到中古世纪!

人类发射卫星到外太空后,地球上所有的地方都可以从卫星照片上看到,世界上似乎不太可能再有不被现代文明影响的地方了;然而,位于希腊东北方的一个半岛-阿索斯山(Mount Athos)却至今仍然保持中古世纪的生活方式,甚至连历法也仍沿袭罗马时代凯萨所制定的儒略历,遗世而独立地过著千年如一日的生活。

一起来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吧!

阿索斯山(Mount Athos)位于希腊东北部,是一个狭长型的半岛,深入爱琴海60公里,面积约335平方公里。自希腊时代便有希腊人居住于此地,四世纪时开始有基督教僧侣迁入此地。目前岛上共有20座大修道院,和许多小修道院,约有两千多位来自希腊、塞尔维亚、俄罗斯、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等东正教国家的修士在此地修行。

阿索斯山归属于希腊,但政治上划分为修道院自治州,由岛上20座大修道院的代表组成委员会实施僧侣自治,宗教上则直属于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

为了杜绝性的诱惑,岛上禁止女性进入,甚至连雌性动物都被禁止进入,因此岛上的牛奶和鸡蛋也必须由希腊输入。半岛虽然与陆地相连,但是进出完全通过水道,只有年满十八岁的男性才可以透过申请进入这里参访。

但近代也有少数例外。在希腊内战期间,岛上的僧侣曾经收容过来此地避难的妇女和儿童;也曾经帮助过被人贩子丢在此地的女人。

在鄂图曼帝国统治期间,穆斯林统治者对阿索斯山的修道院课征重税,导致岛上的修道院一度衰落,至近代才重新恢复昔日盛况。其中也有来自其他东正教国家的新血加入,目前岛上就有使用俄语,保加利亚语,罗马尼亚语及乔治亚语的修道院。

岛上的修道院大部分建于悬崖峭壁之上,由一圈类似碉堡的建筑结构围住中央的广场,入口处常为一狭长的隧道,并以铁皮包覆的木门隔绝外部,以达到防御外敌的目的。

目前阿索斯山开放一般民众参访,但必须事先提出申请取得许可证,且有名额限制。访客可以居住在岛上的修道院,遵守寺院作息及饮食等规定,跟随修士体验修道院的生活。但很可惜这里的文化只有男性才有机会细细体会了。

阿索斯山拥有丰富的中古世纪文化遗产,包括经书古抄本、各种基督教文本、圣像画、圣物和修道院壁画等等,非常值得探访。

由于阿索斯山全境几乎都是山区丘陵,许多地方均未铺设道路,游客大多必须步行上山。岛上没有收音机、电视、报纸等所有媒体,修士们过著完全与世隔绝的生活,仿佛生活在上帝的伊甸园里一般。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生活在这样的地方一辈子与世隔绝,在资讯爆炸的现代,真的反而是一种幸福。但随着开放访客进入,也不免让人好奇难道不会有人偷渡违禁品进去吗?而岛上的修士听到访客聊起外面的世界,又会不会想要出去一探究竟?但这些疑问只能由有幸到访的男性来解答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