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漫画家:独裁者金正恩为何受“亲睐”?(组图)

发表:2016-07-02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7月02日讯】《端传媒》引述朝鲜媒体消息,6月29日33岁的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在最高人民会议上被推举为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外界人士分析,这意味著金正恩掌握了朝鲜的最高权力。而与金正恩至高无上的权利相比,金正恩独裁者个人形象成了众多艺术家讽刺的焦点。


中国只能是搭档,漫画中的主角是金正恩(网络图片)

金正恩的形象 寥寥数语跃纸上

香港《南华早报》政治漫画家哈利•哈里森说;“一张又方又宽的脸,然后是下巴,浅浅的酒窝,朝下撇的嘴,小鼻子,然后是非常突出的眉毛,接著是奇异发型,就像一顶帽子盖在头上,看起来像是用了一些定型美发膏,有型又闪亮,印象里还会有一些向下梳的头发……”

寥寥数语一个鲜活的金正恩就跃然纸上了。

金正恩标志性的造型已超越政治形象,为当下全球人所熟悉。其带有浓浓的调侃与讽刺气息,如果用这个形象注册,收取版权费的话,在好莱坞明星吸金榜上金正恩恐怕也能名列前茅。

2014电影《刺杀金正恩》,票房突破1500万美金。可惜金正恩并没有从中得到分红。

金正恩背后的诡计盘算 给媒体创作提灵感

朝鲜在国际社会的眼中,渺小的个人顺着吹过头的独裁者,到处充满饥饿与谎言,而却用核武器滋养着傲慢与危险。在国际社会不受好评。

这个差评国家的独裁者却有着与其国家完全不相配的“受欢迎程度”?

钟乐伟是香港研究韩国政治与社会文化的学者。对于上述问题他谈到,首先金正恩的个人造型很卡通,时而大笑时而严肃,装扮也多元化,并且较比他的父亲,更多现身公众场合,给予媒体更多的玩味素材。

每当媒体刊出他的微笑,联想其实际国家实力,还有他背后的诡计盘算,巨大落差给媒体创作提供了很多灵感。

中国的网络小游戏“三胖不哭”不听话的三胖被妈妈捉住打屁股,哇哇大哭(网络图片)

金正恩面孔 漫画家借以夸张取笑

现任香港特首梁振英有人把他画成“狼”,今年美国共和党准候选人特朗普常被画成猪,而哈利说:“但是,金正恩并不需要一个特定的隐喻形象,他的头发,他的圆脸,他就是他。”

而金正恩“生气”样子造型是哈利最满意的。在中国有不少关于金正恩的网络小游戏叫做“三胖不哭”让你扮演金胖的妈妈打金胖屁屁。

金正恩的漫画形象源于2011年,其父金正日去世,还不到30岁的金正恩突然被推到最高领导人位置上。

近日有画家说,金正恩就像一个出乎意料得到权力和资本的小孩,不知道如何来管理和支配这一馈赠。金正恩的面孔,常是漫画家借以夸张取笑的地方。


坐在火箭堆里玩火柴(网络图片)

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的政治漫画家盖瑞·瓦尔维尔创作的一幅金正恩漫画给钟乐伟印象最深。在这幅画里,金正恩圆脸、厚唇、少发、八字眉,坐在一堆炸弹和火箭中间玩火柴。这些特征放在一起,映照出他还是一个爱标新立异的小人,钟乐伟指,这样一幅漫画令西方读者较易认知,金正恩是一个极度危险、不知责任为何的小人。

金正恩的发型史

金正恩的发型也比较受漫画家的青睐,经过漫画家的处理后,还可以用来传递政治信息。

近几年金正恩的发型一直在变。

2013年,他视察朝鲜美林马术具乐部时,他的发型是中分短刘海,那是他第一次以这款发型亮相。

2014年,一则不知真假的传闻广泛传播:韩国消息称金正恩下令,朝鲜全国男子必须留和他一样的“雄心壮志”发型,头顶头发向后梳,将两耳以上一英吋的部分剃光。

2015年,他重新梳起厚重的黑发,连眉毛都一并修短,有网友认为,他看起来像知名街机电玩《快打旋风》中的人物凯尔也有人干脆认为那像一部黑色老式听筒电话。

金正恩的照片 滑稽夸张

金正恩在朝鲜各地视察的真人照片在网络上流传,站在镜头的最中心,众人跟随。哈利说,在这个共产主义国家,金正恩是一个有特权的人,不像一些朝鲜普通百姓,他是不会挨饿的。这样的差异对比“违和”,造成了滑稽感夸张。


金正恩在朝鲜各地视察的真人照片在网络上流传,站在镜头的最中心,众人跟随。(网络图片)

漫画家们表示,极端政治独裁者受到创作者们的青睐,未必是“认可”,而更像是一种“消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彭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