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惨死的真相何时大白于天下?(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7-07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洋案尸检报告出炉检方被指避重就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雷洋死亡案掀起的舆论热潮仍在持续发酵之中。自北京检方公开通报了雷洋尸检的鉴定结论以来,网络上对雷洋之死的推测与辩论一直潮涌不断,舆论表示通告太含糊,定性玩忽职守罪有避重就轻之嫌。

6月30日,“雷洋事件”有了新进展。北京检察院四分院回应了社会的关注,核心的信息有两条。一是“确定死者雷洋符合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二是涉案警务人员邢某某、周某被以涉嫌玩忽职守罪依法决定逮捕。

是谁安排足疗女上电视指证雷洋嫖娼

尸检进展公布之后,很多人都在猜测,究竟雷洋是怎么死的,怎样的行为才符合胃里的东西堵住气管,涉案警察到底有怎样的犯罪行为,等等,这些疑问目前均找不到答案,还要继续等。网友“刀爷”今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想提醒大家,还有另外一些疑问同样不能忽略,且至关重要。

1:当初警方声势浩大“宣传”雷洋嫖娼之时,是谁策划了卖淫女现身电视指证雷洋?

2: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的谁,不问青红皂白就按一面之词审批采访播放了?

3:警方的通稿所称“雷洋系心脏病突发致死”,这是谁起的意?

4:谁签字同意“按跳车、心脏病致死”为统一口径把稿件下发给媒体,走的什么渠道?

5:为什么当初所有为雷洋呼吁正义的帖子以秒为单位被迅速删除,而为警察洗白的稿件则直到现在都健在,请问这是谁下的指令?

文章指,在雷洋事件中,舆论的走向则强烈地反映出,我们这个社会的自我纠错体系非常脆弱。相反,自我掩盖的力量却异常强大。所以,相比雷洋死亡的真相,操纵舆论的“无形之手”其实更为可怕。

雷洋案的代理律师陈有西还质疑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共官媒是通过什么途径知道的?他推测是有人把媒体叫来,让足疗店女店员上电视受访,派出所所长、副所长也在电视上说雷洋有心脏病。陈有西指出,警方连病历都没看过,怎么会知道雷洋有心脏病?

陈有西表示,如果帮助伪造证据,就不单单是这五个警察的事情,应该有更多的人在里面。同时,如果有关部门为了保几个警察而设置重重阻挠,就在全局中被动了。

邢某某涉嫌“玩忽职守”罪 还是“故意伤害”罪

“雷洋事件”的舆情轨迹大致可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雷洋案”发后,经由网络舆论场的充分发酵,推动这一个案逐渐演变成公共事件。第二阶段,则是在检察机关介入调查后,“雷洋事件”又回归到司法场域,生成一宗影响性诉讼。只不过,现在已不是“雷洋案”,而是“邢某某等涉嫌玩忽职守案”了。

6月30日,北京市检察院第四分院公布雷洋尸检鉴定意见,称涉案警务人员被指在执法中存在不当行为,案发后有妨碍侦查的行为,以涉嫌玩忽职守罪逮捕。

相关消息发布后,外界针对雷洋的详细死因提出了强烈质疑,纷纷追问雷洋窒息而死究竟是外力的原因造成,还是他本身有疾病造成?关于“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专业人士的解释是:可能存在三种可能,一是生理性;二是病理性;三是外伤性。

网友分析认为,雷洋胃内容物阻塞呼吸道,警察送医院送晚了属于玩忽职守;如果是外力殴打致呕吐物入呼吸道窒息,那就是伤害罪。

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作出的鉴定意见,否定了以前昌平警方和中共官媒发布的雷洋是突发心脏病死亡的结论。从法律角度上讲,基本上确认了涉事警察和辅警对雷洋的死亡,负有不可推卸的法律责任。

因为雷洋死亡鉴定报告公布,没有对雷洋外伤的尸检情况进行描述,对照当时事发时的现场情况,及家属看到的尸体表体受伤情况(头部受伤青肿,生殖器肿大)来分析,雷洋没有酗酒,并大声呼喊救命,拼命想摆脱控制,其不存在自身疾病。

但是雷洋死后,邢某某在电视上一口咬定雷洋自己承认“作大保健”,交了嫖资200元,而且当场作了笔录并得到了雷洋的“手印”,足疗女受审视频也坦白为雷洋提供了性服务,警方通报甚至宣称在卖淫现场提取到了雷洋的“避孕套DNA”。 对此,雷洋的律师认为,这是滥用职权伪造证据。

有分析认为,检方没有对雷洋家人报案时对五人涉案警察的指控的三个罪名,即故意伤害致死、滥用职权、伪造隐匿证据提起逮捕刑事拘留,而是以玩忽职守一罪名入罪,这根本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包屁警察犯罪!

没有证据证明雷洋嫖娼

雷洋事件发生后,《澎湃新闻网》采访了雷洋的家属,报道指,5月7日夜11点多钟,雷洋的亲人坐飞机到达北京机场。雷洋准备到机场迎接。当晚8时半了,雷洋还没有出发,还在家里专心至志地看手机,岳父忍不住催促雷洋出门接机,他回了岳父一句:“不急,9点会出发。”又埋头玩起手机,过了片刻他才起身离开家。

对此有网友分析认为,如果雷洋想在去机场接人前去足浴店嫖娼,那么,他为什么不在6,7点时就离家出去呢?为什么8时半了还不离家上路,还在家专心地弄手机,在岳父和妻子的一再催促下才出去呢?这是有计划,有准备去嫖娼的吗?

网民质疑走出足疗店的是“黑衣人”是雷洋吗?足疗女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毫不犹豫地表示嫖娼的人是穿黑色衣服的,而雷洋的家属说事发当天雷洋是穿白色衣服。

没有证据证明雷洋进入足疗店。截至目前,警察尚未公布过雷洋进入足疗店的时间。当天晚上20:40左右警察赶到现场,但警方给出的视频显示,雷洋21:04还在龙锦三街路口,他们应该能够看到雷洋进入足疗店。如此重大的、对警方有利的信息,警方各种自我辩解中却从来没有提及。而警方也没有公布雷洋进出足疗店的目击证据,更没有视频证据,但警方却认定雷洋21:14走出足疗店。

雷洋妻子:嫖娼是栽赃雷洋被打死

5月17日,雷洋妻子吴文萃向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提交了《关于要求北京市检察院立案侦查雷洋被害案的刑事报案书》。报案书称,雷洋没有嫖娼时间,也没有嫖娼动机,更没有任何直接证据。

雷洋夫妇原是高中同学,已结婚三年,出事当天是两人的结婚纪念日。雷洋在结婚纪念日这样的重要时刻、在刚刚有了女儿才半个月的特殊时刻、在老家亲人等待他去接的关键时刻,雷洋没有嫖娼时间,也没有嫖娼动机。

雷洋妻子分析,昌平公安局当晚故意拖延通知家属,控制遗体,掩盖真相,抓捕足浴店全体人员,获取“雷洋嫖娼”的假证据,让足浴女录制有“打飞机”的口供,向社会播放,进行引导。并请媒体杜撰雷洋“嫖娼”的新闻报道。

雷洋妻子认为,雷洋嫖娼是栽赃陷害,雷洋死亡系殴打致死。因此,雷洋妻子请求检方,对涉嫌犯罪的全部办案人员以故意伤害致死、滥用职权、伪造隐匿证据立案侦查,对初查已经构成犯罪的嫌疑人,立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网友“还原”雷洋案真相 

雷洋案事发后,有一篇帖文对雷洋案进行推测,这篇文章现在已经被删除。文章指:“雷洋提前两小时去机场接人,打车,路上有可能遇到拥堵,进入机场——两小时不算宽裕,所以行匆匆。

警方在对足疗店进行扫黄时,有一位身高、体态、衣着与雷洋有些相似的人恰好刚离开足疗店,雷洋恰好急匆匆路过足疗店,由于现场看热闹的人多,就被误认为是刚离开足疗店的人,随要求雷洋上车去派出所配合调查,雷洋不想耽误去机场接人,就拼命想摆脱控制。

但还是被一伙警察塞上汽车,车开动后,雷洋发现车走的不是去派出所的路线,而是绕到足疗店的后门,要雷洋从后门进足疗店。雷洋知道一进足疗店就是浑身是嘴也说不清了,更加激烈反抗。几个警察齐动手,企图制服雷洋,几分钟后发现雷洋已经放弃抗争失去意识了,就只好把雷洋抬到车上,准备送医院。同时赶紧找店内失足女做伪证,一口咬定雷洋确实在本店里嫖娼。——这样干对于警察来说轻车熟路易如反掌,吓得半死的失足女敢不从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