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镇宅招财吉祥物(组图)

发表:2016-07-17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风水学中,有一些公认灵验的镇宅吉祥物,他们不仅能辟邪,还能招财,可谓居家宅邸必备。

1、貔貅

将已开光的貔貅安放在家中,可令家运转好,赶走邪气,有镇宅之功效。

古贤认为,命是注定的,但运程可以改变,故民间有“一摸貔貅运程旺盛,再摸貔貅财运滚滚,三摸貔貅平步青云”之说。做生意的商人也宜安放貔貅在公司、家中或随身携带,有趋财旺财的祥兆。

2、金蟾

金蟾的造型很多,一般为坐蹲于金元之上的三足蟾蜍,背负钱串,丰体肥硕,满身富贵自足,有“吐宝发财,财源广进”的美好寓意,所以民间有俗语“得金蟾者必大富”也。

放置此物于家居或商铺之中,代表财运亨通,大富大贵。金蟾的摆放也是很有讲究的,它的头朝门可以吸财,在它的尾部压上钱,代表双倍滚财。古人有“家有金蟾,财源绵绵”之说。

3、麒麟

麒麟是人们熟知的一种祥瑞神兽,将其安放在家中,有镇宅辟邪,增添家中吉祥的作用,不单令屋主事业顺利,连带财运亦会好转。此外,麒麟还能替主人挡去滞运的霉气。

4、玉

玉有辟邪安神的作用,玉石最常见的颜色也可以体现风水观念,五种颜色,正对应着五行。白色为金、绿色为木、黑色为水、红色为火、黄色为土。

在玉石佩戴和搭配之中,就必须考虑到五行相生相克的道理,而不是任意搭配,否则玉石起不到辟灾的作用。

5、葫芦

在风水上葫芦也是一种能辟邪保平安的吉祥物,据说葫芦能吸收天地间所有的气,煞气也能吸收。所以也就具有了辟邪的效果,而且葫芦谐音“福禄”,所以不仅能辟邪还能保平安。

6、五帝钱

五帝钱是指清朝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五个皇帝的铜钱,可挡煞,避邪,化解五黄煞。

五帝钱摆放方法:挂在房屋中或悬挂于客厅,及一些风水有问题的方位,用五帝钱可以很好地化解问题。

五帝钱还可以随身携带,所以能够为五帝钱专门缝制一个袋子,并且把一些茶叶、米及一张钱币放置在一起,又或是简单地放在钱包中。我们还可以把五帝钱挂在车里,可保平安及增加财运。

7、狗牙

据说狗晚上能看见一些人看不见的东西,而狗之所以能够全身而退,就是因为狗叫,露出了它具有威慑作用的牙齿。

8、关公像

在家摆放关公像的话能够辟邪、驱魔、镇宅还能招财。关公像的摆放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关公像要放在正面朝向大门的位置,一方面招财入屋,同时又可镇守门户,不让外邪入侵。关公像的目光所至范围,不能有尖物和遮挡,要让关公看的清看的远。

关公像不可面对或背靠厕所,不可选居在厨房、饭桌等有吵闹的地方,也不要选居卧室。

9、钟馗像

居家挂开光钟馗画像具有重要的辟邪作用,一般在正对进户门或进院门的内侧合理位置、客厅的中堂、居室中朝向窗户的位置为佳。

其他正对煞气和需要赐福的位置,厨房、厕所、贮藏室等一般不宜悬挂钟馗像。

10、桃木剑

桃木剑是镇宅辟邪的利器,一定要选择吉时悬挂,挂的位置有三:挂门上(门的中间位置);开门后,门能靠到的那面墙上;客厅的东墙,位置和家中普通钟表的高度相似即可。

责任编辑:雪泥鸿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