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鎮宅招財吉祥物(組圖)

發表:2016-07-17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水學中,有一些公認靈驗的鎮宅吉祥物,他們不僅能辟邪,還能招財,可謂居家宅邸必備。

1、貔貅

將已開光的貔貅安放在家中,可令家運轉好,趕走邪氣,有鎮宅之功效。

古賢認為,命是注定的,但運程可以改變,故民間有「一摸貔貅運程旺盛,再摸貔貅財運滾滾,三摸貔貅平步青雲」之說。做生意的商人也宜安放貔貅在公司、家中或隨身攜帶,有趨財旺財的祥兆。

2、金蟾

金蟾的造型很多,一般為坐蹲於金元之上的三足蟾蜍,揹負錢串,豐體肥碩,滿身富貴自足,有「吐寶發財,財源廣進」的美好寓意,所以民間有俗語「得金蟾者必大富」也。

放置此物於家居或商鋪之中,代表財運亨通,大富大貴。金蟾的擺放也是很有講究的,它的頭朝門可以吸財,在它的尾部壓上錢,代表雙倍滾財。古人有「家有金蟾,財源綿綿」之說。

3、麒麟

麒麟是人們熟知的一種祥瑞神獸,將其安放在家中,有鎮宅辟邪,增添家中吉祥的作用,不單令屋主事業順利,連帶財運亦會好轉。此外,麒麟還能替主人擋去滯運的霉氣。

4、玉

玉有辟邪安神的作用,玉石最常見的顏色也可以體現風水觀念,五種顏色,正對應著五行。白色為金、綠色為木、黑色為水、紅色為火、黃色為土。

在玉石佩戴和搭配之中,就必須考慮到五行相生相剋的道理,而不是任意搭配,否則玉石起不到辟災的作用。

5、葫蘆

在風水上葫蘆也是一種能辟邪保平安的吉祥物,據說葫蘆能吸收天地間所有的氣,煞氣也能吸收。所以也就具有了辟邪的效果,而且葫蘆諧音「福祿」,所以不僅能辟邪還能保平安。

6、五帝錢

五帝錢是指清朝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個皇帝的銅錢,可擋煞,避邪,化解五黃煞。

五帝錢擺放方法:掛在房屋中或懸掛於客廳,及一些風水有問題的方位,用五帝錢可以很好地化解問題。

五帝錢還可以隨身攜帶,所以能夠為五帝錢專門縫製一個袋子,並且把一些茶葉、米及一張錢幣放置在一起,又或是簡單地放在錢包中。我們還可以把五帝錢掛在車裡,可保平安及增加財運。

7、狗牙

據說狗晚上能看見一些人看不見的東西,而狗之所以能夠全身而退,就是因為狗叫,露出了它具有威懾作用的牙齒。

8、關公像

在家擺放關公像的話能夠辟邪、驅魔、鎮宅還能招財。關公像的擺放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關公像要放在正面朝向大門的位置,一方面招財入屋,同時又可鎮守門戶,不讓外邪入侵。關公像的目光所至範圍,不能有尖物和遮擋,要讓關公看的清看的遠。

關公像不可面對或背靠廁所,不可選居在廚房、飯桌等有吵鬧的地方,也不要選居臥室。

9、鍾馗像

居家挂開光鍾馗畫像具有重要的辟邪作用,一般在正對進戶門或進院門的內側合理位置、客廳的中堂、居室中朝向窗戶的位置為佳。

其他正對煞氣和需要賜福的位置,廚房、廁所、貯藏室等一般不宜懸掛鍾馗像。

10、桃木劍

桃木劍是鎮宅辟邪的利器,一定要選擇吉時懸掛,挂的位置有三:挂門上(門的中間位置);開門後,門能靠到的那面牆上;客廳的東牆,位置和家中普通鐘錶的高度相似即可。

責任編輯:雪泥鴻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