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反转剧上演?官媒:我们不当高级黑(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7-21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国官方接连发文“降火”,“爱国反转剧”行为引起外界关注。(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南海仲裁结果出炉后,中国大陆出现一种无理智的民族主义极端言行,至少有十余个地区发生民众围堵肯德基事件。但是,近日中国官方接连发文“降火”,诡异行为引起外界关注。

7月19日,中国官方媒体《人民日报》微信公号发表一篇名为〈吃肯德基麦当劳=虚伪不爱国?我们才不当高级黑!〉的文章。文中称:“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衣食住行涉及的大大小小产品,几乎全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混血儿’——国产家用电脑的CPU多是美国产的,而美国波音747的客机里也会有中国生产的零部件。”

“至于麦当劳和肯德基,我们早就成了他们的股东,抵制他们就是抵制我们自己。”文章进一步指出:“即便是你想抵制,也是抵制不了的。阿里巴巴的大股东是日本的软银,我们要不要抵制淘宝,然后饿死广大的电商和物流行业?Windows是美国的,安卓是美国的,iOS还是美国的,我们要不要把电脑和手机都砸了?网际网路是美国发明的,我们要不要抵制网际网路,然后退化到没有网络的时代?”

文章特别提到,2012年反日大游行中,将日产车主砸成瘫痪的打人者已经遭到判刑10年。 “给暴力披上爱国的外衣,给同胞贴上罪人的标签,把自己想像成民族的英雄,坚信自己是伸张正义,却做着残害同胞的恶行”。文章提醒,爱国行为是有原则的,而这个底线是要守法,不作恶。

港媒观察员傅桓观察发现,自南海仲裁以来,“爱国声浪”在网络出现一种微妙的蔓延趋势,更令人玩味的是,时至今日,这种“爱国情绪”又再次出现大逆转。

傅桓指出,在经过半个多月的极端言行中,他们发现,从中南海到戴立忍换角风波,再到肯德基麦当劳事件,“爱国”情势超出了胡锡进、共青团中央的掌控中。 “某种不可控制的趋势与潜力”,让怂恿者坐立难安。 “说到底,是怕当局清算,所以切割爱国群众以自保。”

傅桓认为,今次“爱国行动”的输家是那些在网上鼓动最厉害的极左势力。 “他们本想火中取栗,在爱国舆论中收割利益,但因为用力过猛,……暴露了极左爱国派的深层用心。这等于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事实上,7月18日,中共官媒新华社也发表一篇名为〈折腾自己不是爱国〉的社论,文章批评近期出现的所谓爱国“不吃肯德基”、“砸烂苹果手机”等不理智行为,同时文章反问,把损坏同胞的财物当成“爱国”,这不是自己折腾自己吗?

此外,文章提及,2012年的反日大游行是“闹剧的拙劣编剧们”,耸动“爱国份子”故意挑起事端。

也曾有海外媒体披露,2012年正值江派势力被瓦解的特殊时期,面对周永康将要下台,薄熙来遭到调查,在这种情势下,周永康曾企图煽动人民的“爱国”情绪,制造战争状态,冲击中共十八大,使时任总书记的胡锦涛难以控制和掌握时局。

而今次,面对南海仲裁案裁决结果对中国大陆极度不利,再加上北京内部政治暗潮汹涌,外界质疑,或是刘云山借机发出杂音与当局做生死一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