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蟑螂8大法宝 不仅灭杀还能活捉

发表:2016-07-22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蟑螂是居家生活中最常见到的害虫,不仅繁殖快,而且携带多种细菌,很容易传播各种疾病。而市面上很多蟑螂药、蟑螂屋和杀虫水却治标不标本,不能很好地从根本上杀灭蟑螂,因此很多家庭主妇十分地头痛。下面就向大家介绍几个既简单又环保的驱除蟑螂的妙法:

1、酒瓶活捉蟑螂

酒瓶中盛一点酒,加入砂糖,将瓶口斜靠在墙壁上,这样一个活捉蟑螂的陷阱就制作成功了。如果没有酒,就在瓶内放一些香甜的食物,瓶口涂上芝麻油,因瓶口很滑,蟑螂爬进去就很难爬出来了。

2、制作菊花酒精喷雾剂

青瓜皮、适量菊花瓣和1杯工业用酒精混合后静置,待酒精变成绿色后装瓶,每星期在蟑螂出没的地方喷洒一次。

3、利用橙皮、柠檬皮

将干掉的橙皮、柠檬皮放在橱柜等容易招蟑螂的地方,可以有效地驱除蟑螂。

4、洗衣粉加水

半汤匙洗衣粉加上100cc水,溶解后在蟑螂出没的地方喷洒,其气味能有效地驱除蟑螂和蚂蚁。也可以用作杀虫剂直接对蟑螂喷洒,因为洗衣粉可以溶解蟑螂身体外的油脂层,之后将其腹部呼吸孔堵塞,令蟑螂窒息死亡。另外沐浴露加热水也有相同的效用。

5、苏打粉加糖

将相同份量的苏打粉和糖混合,放置在蟑螂出没的地方,大约3到14天,蟑螂就会消失不见。

6、硼酸

用热水溶解适量硼酸(可在药房购买)后拖地,待干燥后,硼酸晶体就会渗入地板隙缝,可以防止蟑螂和蚂蚁。

7、洋葱

将洋葱磨碎挤掉汁液后混入硼酸、面粉、奶粉、砂糖和清水,搅拌均匀后,搓成小球压平,放在铝薄纸上,在通风处放置1个星期左右,就可以制成毒饵。

用量:洋葱1颗、硼酸1盒、面粉150克、砂糖1匙、奶粉1/2匙、清水少许。(可制作约50个毒饵,一般家庭可放置12至20个左右的毒饵。)

8、利用蟑螂的习性

蟑螂喜欢钻缝隙,在纸盒上开一个缝隙,盒内涂上粘胶,再撒些新鲜的面包屑,诱使蟑螂钻进去偷吃而被粘住。

蟑螂有在硬物上磨去背部污垢的习性,如此一来可以在房间的角落上撒些硬而带锐棱的硅藻土,这样蟑螂到那里去擦身的时候,表面的蜡油会擦掉过多,这样可以使蟑螂体内的水分大量散失,让它脱水而死。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