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暴雨 南方高温 恶劣天气全国蔓延(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7-27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暴雨、泥石流、龙卷风、持续高温……连日来,极端恶劣天气在全国蔓延。

《美国之音》报道,中国大部分地区暴雨导致洪水,造成数以百计的人失踪。

大陆官媒消息称,截至25日9时,本轮强降雨已经导致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10省(自治区、直辖市)62市(盟)382个县(市、区、旗)1,476.2万人受灾,164人死亡,125人失踪;12.6万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1,179.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11.4亿元。

其中,辽宁省不到两天内,共发布暴雨预警32次、洪水预报预警11次。全省共计转移近14万人。周一晚,沈阳市三个小时内的降雨就超过90毫米,市区内涝,交通中断,居民被困。

此外,7月25日下午5点左右,突如其来的龙卷风袭击了伊辽高速辽源收费站区域。整个过程虽然只有20秒,但破坏力极大。三个收费亭和它基本的电源线路被刮断,部分铁栏杆亦被刮倒,整个收费站的进出一度瘫痪。


九寨沟突发特大泥石流(网络图片)

南方的洪灾情况依然严峻,周一,川藏公路芒康段发生山体滑坡,阻断公路交通。洪水水位不断上涨,冲上公路路面。官媒报导,长达28公里的路段出现65处水毁点,其中40处道路中断,路面基本塌陷。

7月25日晚,四川九寨沟县境内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暴雨。7月26日凌晨1时,九寨沟县双河乡甘沟村发生特大泥石流,冲毁民房8家,省道205线被泥石流掩埋,致使交通中断。

江南、华南地区则持续大范围高温天气。《中国天气网》报道称,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出现今年以来最强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体感温度高达50℃。25日,多地突破40℃。这样的高温天气将持续至月底。

中央社报道,中国大陆江苏气温近来飙升到摄氏39度,室外温度超过40度,导致中暑患者集中出现,已有8人因中暑身亡,还有10余人在医院抢救中。


将刻度为50的温度计放上海古镇七宝老街的石桥上,仅过去10分钟,温度显示就“爆表”了。

澎湃新闻消息称,由于连日高温,上海已出现了因重度中暑引发死亡的病例。上海一名热射病患者,7月21日16时晕倒在路边,17时入院时体温高到测不出。(一般体温计最高只能测出42℃,这意味着这名患者体温超过这一数值。)7月23日,这名患者死亡。

有民众将刻度为50的温度计放上海古镇七宝老街的石桥上,仅过去10分钟,温度显示就“爆表”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