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中国速瞄】韩媒批《环时》口无遮拦(图)

发表:2016-07-31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长城城砖屡屡被偷引起外界担忧。(图片:卫报截图)

【看中国2016年07月31日讯】中国抓捕长城偷砖贼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中国长城城砖屡屡被偷引起外界担忧。国家文物局下属组织中国长城学会2014年的一份报告称,由于居住在中国长城附近的居民,常常偷取城砖用来盖楼或出售,长城某些部分已经摇摇欲坠。

而大陆媒体也曾报导,偷取长城城砖的居民,以每块30元人民币的价格,向游客出售。


环时》屡次挑衅 韩媒回击:口无遮拦


中共左派媒体《环球时报》趁机连发社评制造事端。(网路图片)

由于韩国政府决定在本土部署萨德防御系统,致使原本已经渐趋亲善的中韩关系变得有些紧张。日前,中共左派媒体《环球时报》又趁机连发社评,煽风点火之举,造成中韩关系进一步恶化。不过,韩国最大传媒机构《中央日报》此时罕见发文批评《环球时报》“口无遮拦”,“肆无忌惮”。

文章还在最后说:“在元老退出政坛的中国政治界,党内派别斗争正朝着容易获得一般舆论支持的方向展开。因此,对于在舆论形成过程中发挥着重大作用的《环时》时报中‘打压韩国’的报导,我们不能简单将其视为一介商业报社的煽情报导而一笑置之。”


台火烧车司机涉性侵案 曾呛“学郑​​捷杀几个人”


7月19日,陆客团游台湾发生火烧车意外,造成车上26人全部罹难。(图片:中央社)

日前《苹果日报》披露,肇事司机苏明成于2013年曾卷入一宗性侵案,当时他原名叫“苏忠华”。到2014年,苏忠华改名“苏明成”,继续当旅游巴司机。有与苏明成共事的导游透露,2014年,苏明成曾就“台北捷运郑捷杀人事件”上讲过一句话:“我要学郑捷杀几个人,或是开游览车去撞。”目前,警方已经调出通联纪录追查,盼能尽速还原真相。


青海冬虫夏草过度开采 部份产地濒灭绝


冬虫夏草(网路图片)

中央社报导,中国科研监测指出,由于生态环境恶化和连年采挖,20年来,青海冬虫夏草数量锐减。

冬虫夏草又称“虫草”,生长在海拔3000米至5000米的高山上。它是土里的一种菌类,夏季时寄生于高山蝠蛾幼虫体内,不断蚕食幼虫直至其死亡。菌丝会在第二年春天开始生长,到夏天时长出地面,外观像是一根小草,幼虫的躯壳与菌丝整体即为“冬虫夏草”。冬虫夏草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被中医认为具有“补肺益肾,止血化痰,秘精益气”的疗效。


河南工人触电倒地 村民竟泼水救人


河南两名工人不慎触电倒地。(网路图片)

河南两名工人7月29日在铺设网线时不慎触电倒地,当时现场出现一团白色烟雾,一旁的电线杆上还有火苗。当地村民在慌乱中,竟“泼水”救人,且事故现场附近还有高压线,距离地面仅约10米。后来两名工人被送往医院救治。

有业界人士指出,事故现场有11万伏特高压线,在上下5到6米都属于高危险范围,一旦遭到电击,生还机率不高。


霍建华大婚 陆CEO粉丝放员工5天假


霍建华和林心如于7月31日在峇里岛举行婚礼。(网路图片)

台湾《联合报》报导,台湾艺人霍建华和林心如于7月31日在峇里岛举行婚礼。日前,大陆微博流传一则杭州企业发布的公告,称该公司执行长是霍建华的粉丝,为庆祝霍建华大婚,决定将给公司员工放5天假。

该消息在网路引发热议。有网友留言,“第一次看到,我们老板也太牛了。”有网友调侃说:“猜测老板是心情太差,所以需要几天疗伤”,也有网友开玩笑问:“老板是不是要去参加婚礼啊?”,更有许多人询问“你们公司还缺人吗?”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