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会议后 楼市调控近期密集出台

发表:2016-08-0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1日讯】最近的中共政治局会议提到“抑制资产泡沫”,有分析认为,这些是高层释放信号。目前大陆房地产市场的问题是,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的房价上涨、地王频出,而三四线城市却面临严重的楼市库存。中共政治局会议说要“抑制资产泡沫”,今年主要是指房地产泡沫,包括房价和地价泡沫。

在大陆网络热传的分析文章认为,热门城市的楼市很可能会出现密集的新调控。抑制资产泡沫的方法可能是要把楼市的资金分出去,收割楼市“羊毛”,引入实体经济的项目中去。

大陆房价在过去十年里大幅上涨,“2006—2016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显示,10年间上海、北京的房价至少上涨四倍。楼市泡沫的危害之一是,大量资金进入楼市,实体经济因此受到冲击;另外,楼市泡沫增加了金融体系的风险。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7月26日发布消息,将适度提高第二套非普通商品住房的首付款比例。

分析认为,这意味着买房成本越来越高,同时房贷利率不会再下降。

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大陆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4%,创历史新低,比上个月的4.48%下降0.04%,比去年7月的5.18%下降0.74%;二套房平均利率为5.39%,与上月持平。

今年以来北京房价的涨势在大陆居前,6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达到2.3%,同比涨幅为22.3%。

深圳从7月14日开始,中行、工行、建行、邮储银行等7家银行将房贷利率调回9折。此前的房贷利率是8.8折,平安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8.2折。

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最新150大城市房价涨幅排名,深圳、上海、南京和北京位居前五名内,其中深圳以62.5%的涨幅排名第一。

有传闻说中国央行南京分行开会讨论,预计今年8月份南京楼市要实行新的限贷政策,主要是提高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传闻中包括四点:首套房首付比例35%;二套房首付比例50%;三套房停贷;征信系统显示已结清二套以上也算二套房,仅限南京市区。

分析认为,首付提高后,那些以解决基本居住问题为目的买房的人群,可能有一部分不能买房了;但是“三套房停贷”可能会打击楼市投机者。

南京房价连续上涨16个月,上半年南京房价涨幅达17.8%,在大陆所有城市中排在前十名。

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从7月15日起调整住房信贷政策。

其中包括,在厦门市无房且无房贷记录的,最低首付比例为25%;有住房且无房贷记录的,或名下有一笔购房贷款记录且相应贷款已结清的,最低首付比例为30%;

名下有一笔购房贷款记录未结清,或名下有两笔及以上购房贷款记录且相应贷款已结清的,最低首付比例由40%调整为60%;名下有两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不能再申请贷款。

职工家庭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时,首付款比率不低于20%,贷款利率按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执行;第二次申请,首付款比率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为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第三次以上申请的,不再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