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这一物 用对了可多活10年!(图)

发表:2016-08-13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小小的枕头,对于睡眠是太重要了。(网络图片)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睡眠是一个人最重要的事情,拥有一个好的睡眠对于健康是有帮助的。现在很多人处于失眠、夜间睡不着的状态,一方面是压力大,另一方面就是没有养成适合自己的饮食生活规律。一般来说,在晚上十点之前上床睡觉对于健康是有好处的,但是这样的休息时间很少有人达到,另外,就是在睡觉时还有一个重要的物品也是能够影响到睡眠的质量,下面就介绍一下在睡觉的时候,这一物要是用对了,是能够让你多活10年。

一、枕头的重要性

可以说一个小小的枕头,对于睡眠是太重要了,很多时候,睡眠质量差就是因为这一个小小的枕头。但在生活中不少人完全把枕头的重要性给忽视了。

生活中不少人会认为睡眠不好是因为睡眠时间的缺乏,其实枕头给睡眠带来的影响丝毫不亚于睡眠时间,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枕头对于睡眠是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会让自己的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

枕头并非看起来那么的简单,在生活中很多人仅仅是把枕头当做睡眠的辅助工具,甚至有些人在睡觉的时候根本不会用到枕头。

在医学人士看来,身体的脊椎从正面看是一条直线,从侧面看的时候是曲线,而枕头的作用就是能够很好的保护颈部的弯曲,让人们在睡觉的过程中达到正常的生理活动。

一个适合自己的枕头的是能够帮助颈部的弯曲,对于消解一整天的疲倦是很有帮助,枕着枕头睡觉是能够很好的解除颈椎部位肌肉的酸痛,对于韧带方面的疲劳也是能够去除。

因此,在生活中选择一个适合的自己的枕头对于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二、枕头里的填充物要适宜

不少人在睡觉的时候是会胡乱的拿一个枕头的,在他们看来,随便什么样的枕头对于睡眠都是有用的,其实不然,枕头看起来是一样的,但是,不少枕头中的填充物也是进行选择的,要是里面的填充物不适合自己对于身体是有不小影响的。

1、古人很在意枕头的填充物

中医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让后人叹为观止,在古代关于枕头,不少中医名家就有不少的研究。

在原始社会,人们大多是用一块石头或者是草垛把头部垫高去睡觉,到了春秋战国时期,对于枕头有了相当的讲究,已经出现了竹枕,在随后的历朝历代对于枕头研究更深,到了明朝,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苦荞皮、黑豆皮、绿豆皮、决明子作枕头,至老明目。

可见古人在枕头的填充物中已经开始用药治病了,这样的枕头也被不少人称作“药枕”,药枕对于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2、茶叶枕头可以废物利用

生活中不少人在喝完茶水的时候,是会把泡过一两次的茶叶倒进垃圾筐中。

其实对于不少养生人士看来,这些被丢弃的茶叶渣是可以得到二次利用的,把这些茶叶渣放进枕头中充当枕头的填充物就是不少养生人士喜欢做的事情。

其实用茶叶做出的茶叶枕头在古代就很流行,茶叶枕头在一些古代资料中也是有详细的记录,药王孙思邈著有《千金要方》,在《千金要方》中讲到:采好茶置于内囊枕之可治头项之疾。可见古人对于茶叶做出的枕头是非常在意的。

李时珍对于茶叶枕头也是非常的喜欢,在《本草纲目》中讲到:茶甘无毒,作枕可明目,可治风痛之症。

当然在古代还有不少医学大家对于茶叶枕头是极力称赞的,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在生活中不少颈椎有问题、处于失眠的朋友是可以试一下茶叶枕头的,通过茶叶枕头进行入睡是能够帮助身体达到保健的目的。

茶叶渣虽说被开水泡过几次,但是其中的养生功效还是存在的。

在夏天枕着茶叶枕头是有杀菌的功效,同时,对于除湿也是有帮助的。茶叶的特有芬芳还能够起到安神的作用,对于工作压力大、疲倦的上班族在睡觉的时候枕着这样的枕头无疑是非常有效果的,能够很好的帮助自己进行入睡。

因此,在生活中喝茶丢弃的茶叶渣是可以做成茶叶枕头达到养生的功效。

3、缓解脑部疾病用陈皮枕头

睡眠不好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不少人是带着手机睡觉的,在睡觉前玩手机的人是越来越多,在睡着的时候,手机却摆在了枕头边。

这样是会让手机的电子辐射影响到脑部的。特别是不少年轻人是时时带着手机,睡前玩手机对身体伤害是很大的,一方面是会让手机给皮肤造成很大的伤害,不少人的皮肤会被手机的辐射伤害到,另一方面就是不少年轻人在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会感觉到头痛,这些都是过度玩手机造成的。

陈皮枕头对于年轻人的这种病症是能够很好的治疗,不少医学人士是会把陈皮来入药的,例如,对于哮喘的人是会用陈皮来预防的。

而用陈皮做出的枕头也是不少医学人士所推崇的,用这样的枕头是能够很好的保护脑部神经的。

同时,陈皮的这种苦味是有清心明目的功效,对于不少在第二天早上醒来感觉到头晕、头疼的朋友是能够很好的预防。因此,在生活中对于不少感觉到头痛的朋友是可以枕一下陈皮枕头。

4、老年人养生可以用荞麦枕头

老年人的睡眠时间是较少的,不少老年人每天的睡眠时间在六个小时左右,在这短暂的六个小时的时间里,如何能够达到养生的功效,拥有一个合适的枕头显得很重要,而荞麦枕头是不少老年人最喜欢的。

即使在睡眠的时候,身体的新陈代谢还是继续着,用荞麦作填充物的枕头是能够很好的帮助头部进行吸汗,这样会让不少人在夜间产生的汗液被很好的排出体外,从而会让自己达到舒适的状态。

荞麦中有一种叫做芸香苷甙的物质,芸香苷甙中有不少维生素,即使被晒干当做填充物,也是会有活性的,这样会使得身血管中的血液流动正常。

生活中不少老年人有心脑血管疾病,例如,偏头痛是很常见的病症,在枕着荞麦枕头的时候,是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在生活中对于不少老年人来说,是可以在睡眠的时候,用一下荞麦枕头。

三、睡眠时间要充足

睡眠质量的好坏还由睡眠时间决定的。

现在很多人的睡眠时间是不足的,较少的睡眠时间对于健康是有影响的,能够造成免疫力的下降。

生活中能够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的人是少之又少,特别是对于上班族而言,更是感觉到睡眠时间的缺乏,一天只睡五、六个小时,是不少上班族现今的生活状态,不足的睡眠时间是会对健康造成影响的。

以上班族来说,加班已经是生活中的常态,不少上班族在凌晨才走出办公室,回到家中根本就没有时间去刷牙、洗脸、泡澡,直接倒在床上就睡着了。前段时间新闻还报道过一个上班族因疲劳猝死在卫生间的惨剧。

睡眠时间的严重缺乏让不少上班族没有足够的精力来面对第二天的工作,不少上班族是会带着睡意走进办公室继续第二天的工作,这样的状态对于工作是有影响的,对于健康伤害更大。

通常成年人的睡眠时间控制在八个小时是适宜的,但很少有上班族的睡眠时间达到这一标准。

睡眠时间的缺乏是会扰乱生物钟的,让精神处于不稳定的状态,进而会增加患病的风险,长时间的处于睡眠不足的情况下是会造成身体器官永久性的损伤。

例如,睡眠不足是会让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大,进而会患上中风、癌症、糖尿病的。睡眠不足有时候给人的第一印象会是面容憔悴,睡眠时间缺乏是会影响到内分泌的失调,会造成皮肤的水分流失加剧,出现皱纹是很常见的事情,皮肤暗淡、黑眼圈加重、眼袋加深这些都是睡眠不足的表现。

因此,每天睡觉的时候,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来源:三九养生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