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赛程过半 中国队成绩远逊伦敦(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8-15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里约奥运第九个比赛日,中国队只获得13枚金牌,位列第三。(谷歌截图)

【看中国2016年0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2016年里约奥运会已经过半,但截至第九个比赛日,中国队只获得13枚金牌,位列第三。而在上届伦敦奥运赛程过半时,中国队获25金。

里约奥运会首日,中国队多个强项同时出击,向四个金牌进军,却出现了首日未见金牌的尴尬局面,孙杨、杜丽、易思玲等大牌纷纷“落马”。8月13日,中国队再次出现“无金日”。

截至目前,中国队共获得13枚金牌,位列奖牌榜第三名。而在上届伦敦奥运会半程后,中国队则在10个项目上拿到了25枚金牌,这几乎是里约半程金牌数的一倍。

前几天的比赛中,中国多位选手原本“十拿九稳”的夺金项目,却相继宣告失败。

陆媒《腾讯》报道称,在四年前的伦敦,中国游泳队拿到了5枚金牌。而在如今的里约,只有孙杨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入账一枚金牌。但孙杨在400米决赛中不敌霍顿,1500米甚至没有进入决赛。叶诗文状态更是下滑的恐怖,万众瞩目的宁泽涛也令人失望。

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虽已获得三枚金牌,但却没能保住连赛前预测最稳夺金的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

此外,中国体操队目前也只拿到两枚铜牌;射击只拿到1枚金牌,是近5届奥运会来的最差成绩;举重则接连遭遇改判和犯晕丢金打击。

《腾讯》总结了本届奥运会中,卫冕失败的运动员和团队如下:

易思玲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今年成绩:铜牌

孙杨项目:男子400米自由泳今年成绩:银牌

叶诗文项目:女子400米混合泳今年成绩:没进决赛

郭文珺项目:女子10米气手枪今年成绩:30

体操男队项目:团体体操今年成绩:铜牌

叶诗文项目:200米混合泳今年成绩:8

雷声项目:个人花剑今年成绩:首轮出局

秦凯项目:男子双人三米板今年成绩:铜牌

李晓霞项目:乒乓球女子单打今年成绩:银牌

吕小军项目:男子77公斤级举重今年成绩:银牌

张继科项目:乒乓球男子单打今年成绩:银牌

陈定项目:男子20公里竞走今年成绩:39

孙杨项目:1500米自由泳今年成绩:没进决赛

女子重剑队项目:女子团体重剑今年成绩:银牌

报道称,在未来的比赛日中,中国队有可能再拿下17枚金牌,但金牌数达到30枚有难度。

《博闻社》报道称,中国代表团正经历奥运史上,极其严酷的“寒冬”。现在,无论中国代表团,还是中共官媒,都笼罩在一种无形的、难以言状甚至莫名其妙的悲观气氛中。如果用中国代表团和官媒报道团中,几乎每个人都能听懂的一句英语来表达,那就是:So far,so“Sad”!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