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政府秘书长 遭围殴视频曝光(图/视频)

发表:2016-08-15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云港市民在政府否认建造核处理项目后仍坚持抗议,当局调动大批军警镇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5日讯】连日来,江苏连云港市几万群众爆发了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中法核废料处理项目,当地政府调动了大批的公安武警进行镇压,导致事态进一步升级。有民众在网上呼吁市民8月15日起,全市罢工、罢市三天,参加抗议游行。当局13日开始从南京、徐州等地调动大批军警前往连云港。目前,抗议行动依然持续,而一段有关官员遭民众包围的视频,昨日(14日)开始在微信朋友圈热传。

据自由亚洲电台从知情人士黄小姐处获悉,目前警察还在街头戒备,官员的维稳部队也还没有撤走,网络亦处于控制状态。

她说:“(警察)没有撤,就街道上呀,苏宁广场呀,还有就是市中心那边。反正还不少。甚么事情都不敢做呀,现在甚么网路平台不都发得很多嘛,对吧,现在都禁止发呀。你发嘛,如果知道是哪个就犯罪嘛。”

近日流传的视频显示,一名夜间单独活动的政府官员被民众发现,围堵在一家医院楼下的小卖部里,并被民众投掷杂物攻击。网上消息称,这名官员疑似连云港市政府秘书长匡中远,但消息没能得到官方的确认。

知情人士向自由亚洲证实有官员遭包围掷物的事实,但因为惊怕,她称自己不敢透露一个字。

一位匿名的当地居民强调,所有的民众都反对有关项目,现在当地市民还在观望。如果政府食言,大家可能还会闹大。她说:关于核废料的吗?不同意。只是说(暂时)取消了,没有说停下来,那肯定要闹啊!

连云港市民反对在当地兴建核废料处理厂的行动,已经持续一周。虽然当局迫于民众压力,早前发通告称暂停核废料厂项目,但是民众不信官方的言论。近日有人在网上号召市民8月15日全市罢工、罢市3天参加游行。

13日,有网民爆料,其朋友从政府部门得知,连云港当局已从徐州等地调来防暴部队。目前,有工作单位的员工接到口头通知,如果发表意见反对建核废料处理厂,将被开除。


 

该项目目前在连云港暂停选址之后,广东湛江也是待选落户地之一。

湛江市民上周五在互联网发起抵制建设核废料厂运动,不仅在微博、微信贴出“拒绝核废料”的手写标语图片,有网民更印制横额号召市民上街“表态”,湛江市官方次日紧急辟谣,指尚未收到该项目选址的任何申报资料。

继连云港,湛江之后,江门人民也上街了,抵制核废料!预计该项目所到之处必将掀起大规模强烈抗议。

资料显示,该项目是中法两国最大相助项目,自2015年以来,中核瑞能公司已经在山东、福建、江苏、浙江等沿海省份对10多个站点进行了普查比选。 2015年中核瑞能公司到连云港进行选址前期调查(目前选址地为徐圩新区),按计划在2020年动工,预料在2030年建成,投资超过1000亿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