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剿ISIS等极端分子 土耳其坦克攻打叙利亚(图)

发表:2016-08-25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8月24日,土耳其军队的坦克和亲叙利亚的安卡拉反对派战士从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的小镇“杰拉布卢斯”(Jarabulus)以西2公里处移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CNN报道,土耳其官方媒体报道称,土耳其坦克在本周三(8月24日)进入叙利亚北部,开始从叙利亚边境小镇来清除ISIS极端恐怖组织。上周末,土耳其南部受到袭击,土耳其认为是ISIS所为。

据土耳其半官方“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 agency)称,地面进攻将专注于从叙利亚小镇“杰拉布卢斯”(Jarablus)来清算ISIS武装分子。

10多辆土耳其坦克进入叙利亚境内

这个小镇位于沿着“幼发拉底河”(Euphrates River)西岸,其距离土耳不到1公里,是ISIS极端恐怖组织在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占据的最后一个主要城镇。

名为“幼发拉底河之盾”(Euphrates Shield)的这项作战行动于当地时间清晨4时前后展开,土国炮轰伊斯兰国(IS)在Jarablus一带的数十个目标。

法新社分布式画面显示,土耳其坦克本周三越过了“杰拉布卢斯”西边的边境附近。据美国CNN报道,土耳其特种部队也沿边界开展了行动。

法新社说,10多辆土耳其坦克进入叙利亚境内,向IS控制的Jarablos方向移动。“阿纳多卢”通讯社说,安卡拉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反叛武装也在今天也进入叙利亚境内3公里,朝向Jarablos移动,并在距离Jarablos5公里处拿下一个村庄。

属于美国领导联军的土耳其炮兵部队和战机在周三重击了“Jarablus”小镇。据“阿纳多卢”机构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报道称,土耳其军方也正在与安卡拉支持的、夺取了叙利亚村庄“Jarablus”以西地区的叙利亚反对军协作。

针对ISIS和土耳其库尔德武装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说,土耳其侵入叙利亚领土不仅是针对ISIS极端恐怖组织展开战斗,而且也是针对叙利亚北部、安卡拉反对的库尔德战士的一个更大行动。

埃尔多安提到叙利亚库尔德反对派政党时说:“(本周三的行动)开始于叙利亚北部,是在反对那些不断威胁我们国家的恐怖组织,如(ISIS)和PYD。”

据法广报导,爱丁堡大学叙利亚问题专家托马斯•皮埃雷(Thomas Pierret)表示:“如果看地图,情况就一目了然了:靠近土耳其边境的Jarablos目前被IS控制。但这一区段有些地区,大部分控制在库尔德民主联盟(PYD)手中。库尔德民主联盟意图将他们控制的东线和西线地区连起来,建立一个“西库尔德斯坦”行政自治区。但土耳其的根本目标是阻止库尔德民主联盟将他们控制的地盘连起来。也可以猜测此前库尔德民主联盟发起连接两地的攻势导致安卡拉也提前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