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民伤财!绝代瓷器珍品披露毛时代的腐败(图)

作者:蔡咏梅 发表:2016-09-01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当年遗留下来的行宫之一。(网络图片)

毛左份子最爱说的一个神话是,他们的“伟大领袖”毛泽东艰苦朴素清廉如水,所引事实无非睡木板床、爱穿旧衣布鞋等等。其实这只是毛个人的农民生活品味,与甚么艰苦朴素无关。毛泽东是中国帝王式独裁者,朕即国家,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全中国的资源于毛泽东是予取予求。当年毛泽东的行宫遍中国,总计据说有六十一座。这些行宫为毛皇帝独享专用。如在毛的故乡湖南韶山滴水洞于大饥荒年代为毛泽东建的行宫,造价为天文数字,可以防原子弹,直到八十年代中期对外开放之前,这个方圆五平方公里的毛行宫一直警卫森严,是老百姓不得越雷池一步的禁区,但实际上毛在这里只住了区区十一天,长达近二十年这个毛行宫一直空置。有人说,论房租,毛住这里是一日千万金。

瓷都醴陵专为毛烧制帝王级的贡瓷

香港《文汇报》曾披露湖南瓷都醴陵如何为毛泽东烧制“贡瓷”的秘闻。这也是毛皇帝至高无上特权的又一证明。这篇报导源于一九九七年广州嘉德士拍卖会上,毛泽东贡品的醴陵“主席瓷”首次面世,该报记者追踪探秘而挖出这段秘辛。

报导说,在这次拍卖会上引起轰动的是一套“主席瓷”,秘藏二十多年的“四季花卉纹双面五彩薄胎碗”。这一套瓷器尽管有釉裂,不够完美,但也被一海外收藏人以八万八千元买走。收藏家说,由于“主席瓷”货物稀缺,而且制作严格,收藏价值不断攀升,可达几十万元,有的孤品价位更可高达百万元。现在价格恐怕还要涨到数百上千万元。

报导中所谓的“主席瓷”或曰“毛瓷”,除一九七四年醴陵的四十套瓷器外,还有景德镇一九七五年专门为毛设计研制的专用瓷器。

为了解开“主席瓷”的神秘背景,《文汇报》记者随即前往醴陵被称为红色官窑的“醴陵群力瓷厂”,还访问了毛的警卫员原中央警卫局副科长吴连登,为毛泽东制作“醴陵贡瓷”的红月季碗的设计师李中人,以及湖南陶瓷研究所所长李维善等人。

醴陵为中国着名的瓷都之一,陶瓷制作历史可上溯到东汉,有近两千年历史。一九五六年中共中央正式下达文件,国家财政拨款八百万元建唯一能烧制釉下五彩瓷器的“醴陵群力瓷厂”,专为中共领导人和中央机关制作专用瓷器。当地民间视为古代专为皇帝制作的“官窑”一样,把醴陵称为“红色官窑”。

张平化拍马屁 提议烧贡瓷为毛祝寿

“红色官窑”于一九五八年开始首次为红色帝王制作贡瓷,花了两个月时间为毛泽东和其它中共最高领导人烧制了一批茶杯,毛泽东命名为“胜利杯”,此外还为其他中央首长烧制专用茶杯,特别是周恩来,因为周喜欢松树,他们就专门为周恩来设计了一种“釉下黑彩”图案。周恩来也照收不误。

从一九五八年到一九七四年,中南海国家机关在这个“红色官窑”为毛泽东订制专用瓷器共一千五百五十五件,包括餐具、茶具、文具、烟灰缸、牙具等。在这一千五百余件毛泽东“贡瓷”中,以为毛泽东八十二岁生日祝寿的“釉下五彩薄胎双面五彩花卉”瓷器所耗费心血最大,对资源的浪费也最惊人。

据《文汇报》报导,一九七四年毛泽东最后一次回湖南,在他的行宫之一“省委九所一号楼”住了一百一十一天。十二月二十六日毛要在长沙过八十二岁生日,湖南省委书记张平化为拍毛马屁,下令烧制一批专供毛寿宴用的“贡瓷”,由“红色官窑”醴陵群力瓷厂制作。要求是,这套瓷器“釉下五彩,内外双面有花,重量轻结实耐用,保湿效果好,永不褪色,无铅毒,不含镉,确保用者健康。”这证明当时中国制造的彩色瓷器含有铅和镉。

当时中国的制瓷业工艺尚达不到釉下彩双面都有花这种水平,但“为了让毛主席吃饭时心情愉快”,“红色官窑”接受此伟大任务后,多次试制,在毛生日前终于成功为毛烧制了薄胎釉下双面五彩花卉瓷器餐具。为了象征当时“全国山河一片红”,毛这套餐具中的饭碗采用月季花图案,因为月季花又名“月月红”。

为了毛独享这套空前绝后的瓷器,其他人不能染指,两万件成品中为毛皇帝精挑细选了四十套后,其余成品全部销毁。只准少数几个参与者每人获赏一件次品瓷器作为纪念。

资源浪费惊人 上千件精品被毁

而制作“主席瓷”选用的湖南洪江市优质上等泥料“大球泥”,也因开采过度一年后绝迹,可见当时对资源的浪费十分惊人。

不但上万件优质毛瓷被销毁,烧“主席瓷”剩下的这种瓷泥也立刻封存不准再使用。直到二○○一年,醴陵当局获中央批准后,才将封存的瓷泥开封,仿主席瓷风格再烧制了两千零一套“主席瓷”上市拍卖获利。一九七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毛在长沙过生日,使用上了这套“主席瓷”。二十三日周恩来乘专机赶到长沙,为毛皇帝祝寿。

除了《文汇报》提到的这套世界上的绝代瓷器珍品。在中国毛派的网站《毛泽东遗物馆》也介绍了毛个人拥有的许多价值连城的瓷器珍品。如毛六十年代在他的活动行宫火车专列上的餐具釉上彩蓝竹金边扣碗等,即是景德镇景兴瓷厂为毛和其他中共领导人的专列特制的。其中的釉下彩兰花茶杯,单株兰花杯由毛使用,江青则用双株兰花杯。

再如,毛喜欢吃鱼,湖南省陶瓷研究所特别为毛设计了带盖的釉下彩红山茶鱼盘,以保持鱼的温度和鲜度,分为大号和二号两种,都由醴陵群力瓷厂制作。

可见在毛泽东时代,并不存在毛左们所说人人平等大家都贫穷的事实,实际上穷的只是普通百姓,中共高层却享有至高无上的物质特权,国家资源可以任其挥霍、任其享受。老百姓当时物质匮乏,连饭都吃不饱,他们却拥有烧制珍品的“红色官窑”。试问这就是毛派们歌颂的“艰苦朴素、热受劳动人民的无产阶级伟大领袖”?如此的毛主席与中国皇权时代的帝王有什么分别?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