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政治局 习家军成大赢家(图)

发表:2016-09-01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又一轮人事调整引人关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1日讯】继6月底江苏、山西、青海、江西、浙江、湖北等地省委书记、省长调整之后,时隔两个月,中共十九大前夕的地方人事大洗牌又展开第二波,且范围更广、力度更大。新疆、西藏、云南、内蒙古、安徽等地书记同步调动。

《香港东网》刊发白非的评论认为,由于各省从11月起,省级党委大换届就将拉开帷幕。未来这段时间,相关调整会集中完成,为大换届提前布局。

文章称,与上一轮相比,这一轮调整对于十九大的预热意义更加凸显。西藏书记陈全国主政新疆,等于提前锁定了明年一个政治局席位。陈起家河南,行事风格低调,拥护高层方面则非常高调。还有如原任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内蒙古党委书记王君、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等一批1951年、1952年、1953年出生的高官的卸任,形势更为明朗。如果处于这一年龄的省委书记仍然在位,同样意味着预定了一个政治局席次。

而按照换届的年龄要求,1954年将是分水岭。本轮调整中,生于1954年的云南省长陈豪就顺位省委书记,可以一直干到2019年。相反,1953年的一批书记只能就此止步。

文章指,来自闽浙沪以及陕西老家的干部,仍是这次省级党政人事调整的大赢家。如上海政坛出来的湖南省省长杜家毫、云南省省长陈豪都升任书记。原任宁波市委书记刘奇升任江西省长。陕西走出来的安徽省省长李锦斌同样顺位书记。原安徽书记王学军担任书记近一年,就走人让位。

同时,本次调整也有许多看似打破常规的地方。一来,西藏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直接升接书记。但其实,作为少数民族自治区,政府主席必须由藏族担任,书记则例由汉族担任,常务副书记乃是除了书记之外的汉族最高官职,跃升书记不乏前例。但吴英杰上位就给人“黑马”之感。

文章还指出,吴英杰与新任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云南省委书记陈豪,都是所谓“三非”干部,既不是中央委员,也非中央候补委员,又非中纪委委员。一般来说,以往中共在考虑省级高官任免时,出于梯次考虑,会安排中央委员会或中央纪委的成员担任。而今,多位“三非”书记上位,侧面显示了人事布局彻底打破过往安排的新常态。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