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的10种禁忌(图)

作者:陆曦亚 发表:2016-09-0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租房学问多,在网络发达的现在,依照条件找寻房子相当方便,但方便带来的结果,就可能只注意到美美的照片而忽略细部情况;你可知道,租房若没有仔细注意眉角问题,破财事小,影响身心健康才是重点!

避免租1:地区偏僻、户数太多

套房多少会面临户数多的状况,通常没有管理机制的租房,如果户数太多,就更容易面临出入份子复杂,可能危害安全之问题。建议如果是碍于预算,没有办法住有管理机制的房子,在看房之前,倒是有几点可以注意。比方说先探探邻居的素质,是否有正当职业,有无男女混居或者是养宠物的状况,至少可以先过滤较可能之危险因素。

避免租2:声色场所附近

住在声色场所附近,较有可能会因为邻居从事的工作与自己作息较为不同,在生活起居时间上有差异,就容易影响休息品质;若又有酒客闹事,久了对精神都有很大影响。建议可以在看房子时注意一下白天与晚上的状况,有时候白天觉得安静,晚上可能又不同了。

避免租3:有贴符咒的房子

房子贴符咒可能会有几个原因,比方曾经发生事情,或者是感觉不平安而贴,甚至也可能是凶宅;这类房子若曾出事,除了屋主住了可能会感觉心神不宁,若是体质较敏感者,也会有不好影响。

要了解房子是否有问题,其实可以借由邻居或里长先探询,或者现在有房仲的协助,也都必须筛选是否为凶宅,自行上网查也是一个方式。郑雅匀也提供一个小方法,就是看房子可以带着狗狗,或者是小孩子,通常他们的气场比较敏感,有躁动的状况就要避免。

避免租4:采光不好没有窗户的房子

采光不好的房子通常没有窗户,屋内不流通非常容易潮湿发霉,不仅衣物家具易坏,也会影响健康与精神。建议在租房子时不要只看内部装潢,有时这类的房子会让你觉得内部很漂亮,疏忽了采光问题。

不管白天、晚上,都要去看看屋状,同时检视屋内开窗与没开窗的感觉如果有窗户的话,以及有没有开灯的差异,都要多做观察。

避免租5:市场附近

市场附近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卫生,尤其菜市场还有厨余等食物残渣会让蟑螂,老鼠横生,有时甚至还会将恶臭带进家里,如果有宰杀牲畜的更严重。清晨就开市早市,可能凌晨4~5点就开始声音吵杂,夜市则可能到半夜1~2点还有摊贩营运,严重影响睡眠品质,加上来来往往的人众多,不管行走或是停车都不是太方便。

近市场的租屋处有其方便性,看这类房子时,建议要先了解是早市或午市,建议在市场贩售时间前往观察,看看早市的状况是否自己能接受,另一个考量是可以选择隔一条街,可以避免吵杂但又兼顾生活机能的方便性。

避免租6:寺庙附近

寺庙通常在特定节日会有活动,举办时间不定,有时候也会是在晚上,如果放炮或是诵经就会影响休息。有时候庙宇有时候不见得是在明显处,建议看房时多到附近走动,了解环境。

避免租7:见房东有困难

有些租房是透过仲介或亲戚朋友前来处理,未来如果房子的固定资产要修缮或有事找房东找不到人的话,最后费用可能都要自己负担,造成不少困扰。租房子时就要求要见到房东,同时把未来可能发生的状况以及该负的责任义务直接沟通清楚,并以合约载明。

避免租8:有恶邻

租到有恶邻的房子是精神上最大困扰,尤其特别是住有精神疾病的家庭,常常会有突发状况,不只是休息受影响,连安全性都有问题。通常要知道邻居有没有状况并不是太容易,建议透过仲介问管委会,或是先以拜访邻居的方式,初步从印象判断来进行了解就可避免。

避免租9:顶楼加盖或地下室

地下室通常都没有窗户更不流通,与之前提到的没有窗户的房子影响是一样的。至于顶楼加盖,最担心的是安全性问题,除非很少太晚回家,否则不是太好的选择,住到这类房子较无保障。顶楼加盖与同坪数房子比较价钱较低,很容易让人没注意就租了;在租房前筛选条件就要注意楼层的标示,且一定要实际看房。

避免租10:邻近高架桥、高架捷运

邻近高架桥、高架捷运的房子,容易吵杂、空气较脏、影响睡眠品质,因此有许多房东会加装气密窗,减少音量,但长期不开窗,室内不通风,也会影响健康状况,建议租屋时,除了留意室内屋况外,也要开窗观察,是否邻近高架桥或高架道路,并请房东关掉冷气、电视等电器后,留意屋内是否会受户外噪音干扰。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