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揪野心家 揭秘习近平打“新四人帮”模式(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10-06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和曾庆红被指最大“野心家”。(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6年10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习近平上台后进行的强势反腐运动,屡破中共惯例,对“新四人帮”的清剿亦与过往中共内部权斗模式大有不同。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目前最刻不容缓的是要查清一切隐患,还是瞄准那些“野心家、阴谋家”。

《内幕》最新一期刊文称,“新四人帮”──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一个病死,三个被判无期,习近平对政敌长达三年多的清洗终于告一段落。

文章分析说,令、薄、周三大案,不仅三人刑期相同,处理手法与毛泽东、邓小平时代有很大的不同:过去中共高层发生党内斗争之后,对被打击的一方通常都是采取政治打击的处置手法。现在改用非政治化处置方法,贪腐成了重点,但审判过程中对贪腐又不按刑法的适用规定量刑。按2015年11月施行的相关司法规定,令计划、周永康的贪腐案情可判死刑,但他们的案件本身是政治因素引发,所以都按入(政治)局者不杀的政治潜规则处置。

文章说,周永康妻子贾晓晔和儿子周滨被判刑,也是开了正国级中共领导人家属受审被判刑的先河。

据有军方背景的《环球军事时讯》文章认为,已落马的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和令计划等人,均依附同一后台江泽民

六中全会习要继续揪出野心家

官方报导显示,习近平王岐山都曾明指,党内存在“野心家”。

其中,年初中共官方有关习近平“党纪”论述摘编的新书中,首次公开的习的讲话中指及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1月14日,中纪委六次全会公报中称,查处周永康、令计划“消除了党内重大政治隐患”。这均被外界认为是指向“新四人帮”政变问题。

而在今年5月3日,中共官媒隔数月后才全文发布习近平于1月12日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直指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并称要“除恶务尽”。

外界观察认为,这一讲话择时发布,或是针对仍未拿下的更大的“野心家、阴谋家”。

自由亚洲电台刊发林保华的评论说,“野心家、阴谋家”起码是政治局常委级人物,不论是前任,还是现任。

时事评论员程翔对外媒表示,习近平没有说出口要处理的对象,是江泽民和曾庆红。

《内幕》文章认为,目前到中共十九大只有一年多,习近平最刻不容缓的是要查清一切政治上的隐患。他认为未来施政的头号威胁,还是来自那些“野心家、阴谋家”。

据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当局确定中共六中全会在10月24日至27日召开,主要研究习近平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制定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及修订党内“监督条例”。

最新一期香港《前哨》杂志报导,体制内的消息人士预测,本届六中全会习近平将铁腕清洗“准野心家”、“准阴谋家”。

法广评论也认为,习近平将在六中全会“清党”,对被认定的贪腐分子、异己分子、阴谋家和野心家全部清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