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奇!仆人复活,预知功名如何!(图)

作者:赵苹 发表:2016-10-0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念之差功名被拔,莫非上天警示?(图片来源:Pexels)

人的“意念”主宰“行为”,一个人如果只是“想”坏事,并未付诸行动,照理说他没有犯错、犯罪,他必须真正“做”了那件坏事,表现出不好的行为,这事才会算到他头上,这么说,您同意吧?!

可是人世间的“道理”和神讲的“天理”可不是一回事,话说就有这么一件离奇的事,满腹经纶,本该上榜的考生一念之差被拔了功名,而且是经由两次死而复活的仆人口中先行透露,莫不是上天对人类的警示吗?一起来看看:

仆人复活 预知功名

清朝时期,山东县有一名饱读诗书的考生,由仆人陪伴进京赶考,希望求取功名。没想到就在他将要进考场的前一天晚上,陪他来应试的仆人忽然之间就死了,这名考生无奈之下,只得先把仆人暂时安放在一间屋子内。

他考完第一场考试出来,令人讶异的事情发生了!仆人竟然复活,悠悠醒来,告诉他说:“昨天我恍惚之中进入考场的贡院,听到人家唱名,少爷,你已考中了第几名,只要是录取的人,名字下面都贴上了一面小红旗,你的名字下面也有一面红旗,恭喜你啦!”该生听了心花怒放,喜不自胜。

此时,这个仆人趁机邀功,希望沾光得点好处,就对他说:“少爷,如果你真考中录取功名,请你为我娶个妻子,好吗?”考生爽快的答应了,说:“你看,对门家的女儿如花似玉,行吗?”仆人一听,衡量自己配不上那位标致的姑娘,谦让着不敢当。该生却轻蔑的发出豪语:“你怕个啥?有何不敢?等我考中以后,还怕对面那老头儿敢不将女儿送上门来吗?”

一念作孽 削去功名

等到第二场考试时,仆人竟然又死掉了!苏醒以后叹了一口气,直摇着头,慢条斯理的对该生说:“少爷,你考不中了。”该生吓坏了,连忙询问这是怎么回事?仆人说:“我在考场的贡院,看见考官点名,一点到你的名字,忽然说:‘这个人还没考中,心里已经有作孽的坏念头了。’然后就命令下属改填赵某人。我仔细再瞧,你的名字底下已经没有红旗了。”

该生听完,心中忐忑不安,却也半信半疑,因为自己考试时文思泉涌,作答十分顺利,感觉有不小的胜算才是。等到发榜时,第几名的考生果然姓赵,而自己却名落孙山,断送大好前程。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该生的七篇考卷,论述铿锵有力,篇篇几乎都得了满分,此次录取毫无疑问,阅卷老师也准备将其报呈录取,没想到就在收拾考卷的时候,该生第三场的考卷,莫名其妙被“灯煤”意外烧去半页,以致无法呈送,只好从落第的试卷中抽取一份补上。该生悔之已晚!

这是莱阳宋荔裳讲的一件真实故事,因为他和该生是同乡,所以隐去其真实姓名,说出来让世人引以为戒。

归正思想 知行合一

人的念头天马行空,一旦发现自己偶尔萌生不正的念头,就应该立即警觉到,马上把它扭转过来,不能放任其继续扩大,衍伸出更不好的想法,殊不知即使最终没有付出行动去行恶事,但已经造下“业果”,最终逃不开神明的法眼和责难。像以上这个苦读有成,却因一念作孽被削去功名的考生,实在令人为之惋惜。

明朝理学家王阳明说:“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他的“知行合一”学说指出,在“知” 和“行” 的关系上,二者互为表里, “知中有行,行中有知”。 其传习录记载:有一位朋友感叹自己萌发不正的念头时,心里头知道这是不对的,只是不能让坏念头马上消失。王阳明说:“这一个良知就是你的命根啊!当下就坚定去除这个不好的念头,便是安身立命的工夫!”

“神目如电”,一丝一毫都要归正自己的念头,才不会造下恶业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