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大咖们评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实施(图)

发表:2016-10-12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中国大陆22个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新。(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6年10月12日讯】近期中国大陆22个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新政,无数买房人都在纠结,现在买房会不会高位接盘?无数持有房产的人更加纠结,万一楼市降温,手里的房产会不会下跌?下面是中国知名财经或业内人士的分析。

叶檀:房地产将进入新周期

财经评论家叶檀撰文警告称,拼命购房等待升值的人,不要再疯狂了,房地产将进入新周期。她认为,一二线城市迅速上涨期过去,未来两三年高位盘整,如同现在的股票市场,上涨不得,下跌无能。而三四线城市在承接了一定的溢出效应后,又会回到噩梦般的过去。

但是叶檀也表示,从政策来说,是想保持房价总体稳定、在盘整中逐渐改变高者恒高、低者恒低的结构,因此政策的空间是狭窄的,并且是一城一策,不会出现全国性的房贷收缩等政策。

马光远:市场会降温但不会冷冻

对于这次楼市限购限贷政策,经济学家马光远总结有三大特点:一是时间集中在传统的购房黄金窗口期。选择在这个时间,说明管理层不希望过热的房市借黄金周失控;二是大多是在半夜出台,熟悉中国宏观政策的都明白,凡是夜深人静出台政策的,后面透露的信号是很明确的,那就是对市场目前的表现不满意;三是力度之大,前所未有。首套房贷有的提高至35%的历史高点,二套房贷甚至有提高至80%的,这次限购限贷,不仅仅是两年后的重启,而是以前限购限贷的加强版。

那么在如此严厉的调控风暴下,房价会否迎来大跌?马光远认为,预言中国房子还会暴涨或者暴跌的人恐怕都要失望了,市场会降温,但市场一定不会冷冻。他还是建议,中国的高净值人士可以减持手头的房子,以规避房地产小周期调整的风险。

张大伟:未来市场考验买房人眼光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政策内容看,其实除了北京、深圳、合肥、苏州等少数几个城市外,其他城市政策力度远远不如2014年9 30政策之前的执行力度,甚至很多城市可以说是蜻蜓点水。这一轮收紧,虽然看似一城一策,但如此密集的出台,充分证明了这一轮政策并非地方主动出台,而是在高层全面施压下的集体举动。

不过,张大伟也表示,未来的市场将是考验买房人眼光的时候,选择好房子难度越来越大。买房应该坚持个原则:首先,依然是购买优质有价值的区域资产;其次,购买改善性优质楼盘物业;第三,选择现房比期房好。

严跃进:政策拐点已到来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近期政策频频出台,说明政策拐点已经到来。当然在政策层面上,部分城市政策略显温和,部分则略显严厉,体现了分城施策导向下的各地政策调控思路。

大多数城市的政策都体现了三个思路:一是积极采取了限购的政策,尤其是外地人购房,购买一套没有问题,但购买第二套会有各类障碍,同时部分城市外地人购房需要有社保缴纳等规定;二是积极采取了限贷政策,尤其是对于首套贷款依然在偿还阶段,二套购房首付比例会提高;三是积极查处首付贷等违规金融做法,这是目前各大城市基本上都涉及的一个内容。

此类政策对于后续市场交易的规范有积极的作用,能够较好地抑制投资投机需求,但也要警惕各类打政策擦边球的做法。

任泽平:本轮房价上涨接近尾声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分析称,本轮房价涨幅创历史之最,本次房地产调控堪称史上最严。各地步调一致、态度坚决、政策严厉,可能是各地落实最新中央精神。未来房地产政策取向将因城施策,一二线加强调控,三四线继续鼓励去库存。

任泽平认为,房地产小周期趋于结束,这一轮房价上涨接近尾声。过去平均而言,一轮房价小周期上涨18个月,这一轮需求释放周期也基本接近尾声。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有利于抑制资产泡沫和防控金融风险,将增加改革转型压力,为改革破冰赢得时间窗口,也将增加经济下行压力,对相关的周期品和大宗商品不利,利好债市和PPP,增加汇率贬值和资本流出压力。

李迅雷:将来大家一定会抱怨卖房难

海通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各地密集出台的调控政策“算不得多严厉”,“从政策内容上来看还是具有弹性,为政策未来的调整预留了空间。”他认为政府通过政策给了市场一个预期,即“不希望房价这么个涨法,也不希望居民加杠杆”。李迅雷分析称,政府会观察政策实施后的效果进行灵活调整,之后还会陆续有城市加入到房地产调控的队伍当中。

他认为,如今大家都在抱怨购房难,买房要抽签,甚至通过打麻将的胜负来决定谁得房。相信不久的将来,大家一定会抱怨卖房难。楼市的流动性远不如股市,届时卖房的难度一定会比抛股难。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