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CEO演讲被砸场 抗议者:你个大骗子(组图/视频)

发表:2016-10-19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学生在签名墙上留名“魏则西”。(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综合报导)今年上半年,陕西大学生魏则西因受百度竞价排名误导而错误就医、不治而亡,在中国大陆引起强烈反响。然而,事件最终几乎是不了了之,百度依然占领中国的搜素引擎市场,魏则西家属至今未得到合理的道歉和赔偿,民怨难以平息。近日,百度CEO李彦宏现身中国科技大学演讲,遭遇不少人抵触甚至砸场,百度再次成为媒体聚焦的热点。

百度CEO中科大演讲 场面尴尬

据《新浪科技》18日报道,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17日晚现身中国科技大学合肥校区,以《下一幕由你开启》为主题进行校招主题演讲。

然而,李彦宏演讲时却遭遇了砸场。首先是入场时,有学生在签名墙上留名“魏则西”,百度方面的工作人员只好以身遮挡;其后,在演讲进行中播放视频时,有位女生高喊“李彦宏你个大骗子”,被现场保安粗暴拖走;到了提问环节,又有学生表示,展示墙经过了人为筛选,学生们提出的关于“魏则西”、“卖贴吧”和“搜索竞价排名”等问题,都没有得到展出。


百度工作人员用身体挡住“魏则西”签名。(网络图片)

《网易》18日也报道了当时的情况。报道称,现场抗议的包括一男一女。在播放一段视频时,先是有个中年大叔高喊着“李彦宏你个大骗子”冲入会场,随即被工作人员强行架走。然后,又有一女子在讲堂的北边高喊。据在场学生表示,当时正播放着视频,突然一阵尖锐的女声从北边传来,随后该女子就被保安拖走了。

有网友爆料,在这些突发事件之后,“我隔得太远看不清主持人和李的表情,之后他们依然谈笑风生,我总觉得有种讽刺”。

百度官方对此回应,称据当时在场的工作人员回忆,对方就喊了两句,然后不到半分钟就被带离了,现场并没受到多少影响,而且“气氛一直很热烈,现场掌声有六十多次”。

百度公众号“这届百度公关”随后也发文回应称,那几个人此前曾多次抗议百度,目的是要求百度向美国威克森林大学的一个干细胞再生实验室捐赠大约1500万美金的研究经费,研究治愈空鼻症方法。


突发事件后,李彦宏和主持人依然谈笑风生。(网络图片)

百度再敷衍负面新闻 网友炮轰

魏则西事件在今年4、5月间曾经轰动了海内外,作为事件的始作俑者,百度公司对事件的处理也一直受到舆论谴责。据法广11日报道,魏则西被百度的虚假广告所骗,致使耗尽钱财后不治身亡,但百度却始终没给家属一个合理的解释和说法,反而强调己方“因为魏则西事件,一个季度砍掉20亿元收入”,试图撇清责任。魏则西家人气愤之下,已酝酿正式起诉百度公司及百度法人李彦宏。

而此番李彦宏在科大演讲,不过距该事件发生相去半年之久,他却避开百度的一系列恶性事件不提,反而在现场互动环节分享自己的“撩妹”经历。由于李彦宏的夫人本科毕业于中科大,李彦宏甚至还开玩笑说,如果自己是校长,一定会优先招募女生,以“缓解中科大的男女比例失调”。一哀一乐,使很多在场的学生感到愤怒。

《新浪》18日的报道称,一名中科大学生表示,包括自己在内的很多人想去参加演讲,其实都是想看看,百度在负面新闻不断的情况下如何解决学生的质疑,也想听听李彦宏本人对事件的处理方式,但没有想到百度如此敷衍,这才是最令人气愤的。

李彦宏在中科大遭遇的尴尬很快也蔓延到互联网上,网友们对李彦宏和百度的态度再次猛烈炮轰: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做医疗的,百度的竞价排名太黑,百度的员工你们心知肚明。”

@云山锅锅:“百度的标点符号都不值得信任。”

@c779ede2a79b7b522bf69fe44801231d:“不要再伤害空鼻症患者了,你不赔偿不承担责任也就罢了,居然还侮辱空鼻症群体诉求过分、逼捐、空鼻症靠这个发财。试问你赔偿过一分钱吗?群众眼睛雪亮的,百度害的难道只有空鼻?” 

@狡兔没窟:“就算别人敲诈勒索你,也改变不了你卖假药的事实。不要用这种方式洗白。”

@啊哈易恩丁:“现在实在没办法,只能百毒(百度),骨骼(谷歌)不让用啊!”

网易江苏南京一手机网友:“百度没死是中国当代的巨大讽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