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中国速瞄】5中纪委高层要求公示财产(组图)

发表:2016-10-20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高层的财产公示问题是各界持续关注的焦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20日讯】5中纪委高层提案强制公示财产

近日,有港媒透露,五名中纪委副书记一个月前联署了一份有关强制高级干部公开财产的提案。舆论分析认为,在今年10月下旬即将召开的中共六中全会上,习近平当局将要为下一步的 “清党”制定一系列的党内法规,中共内部不同派系的大战一触即发。

香港《动向》10月号发文披露说,今年9月中旬,赵洪祝、黄树贤等五名中纪委副书记联署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员,提交了一份关于党、政、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公开公示本人及家属经济收入、财产来源、境外(国)资产、居留权、国籍等若干要求的提案,并要求列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将审议的有关“从严治党”的两个文件的条例中。


赵紫阳(小图)生前身边工作人员及老部下杜导正、杜光等人,前往北京富强胡同赵家祭奠。(网络图片)

赵紫阳诞辰97周年 家乡村民重建紫阳故居

据《东网》报导,本周一是已故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诞辰的97周年,其生前身边工作人员及老部下杜导正、杜光等人,当日前往北京富强胡同赵家祭奠,赵紫阳的秘书鲍彤则送上敬挽。据报赵紫阳的河南家乡滑县赵庄,有民众准备重建赵紫阳故居,当地政府尚未干预。

当日到场致意的中央党校退休教授杜光透露,赵紫阳家乡的河南滑县赵庄村民,正考虑在当地建立一个赵紫阳故居。据报村民已经把赵紫阳早年居住的地方,改成紫阳故居,以作为旅游景点等等,县省当局也没有反对。

祭奠现场人士当天还谈提及赵紫阳与夫人的骨灰合葬事宜,指由于“上面”设置了障碍或者说不积极配合,到目前为止两人墓地仍然没有顺利的寻找,“这是大家比较揪心的一件事”。据报当日有日本等境外媒体记者到访赵家,公安未出面阻挠。


民办及代课教师拉横幅请愿。(网络图片)

逾万名民办教师到北京上访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继10月11日上万老兵到北京集体上访维权,包围解放军八一大楼后。19日,中国各地的民办、代课教师也发起同类行动。

10月19日,中国各地29个省市区的民办及代课教师在北京国家信访局外发起集体上访行动。据现场教师介绍,参与集访教师有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等地的代表。

民办教师希望能通过上访引起中央政府重视,承认他们的教师身份,令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俄罗斯海关宣布查获及没收了120吨的走私中国新年玩具。(资料图片)

俄海关宣布没收120吨走私中国新年玩具

俄罗斯海关总署官方网站10月19日对外公布消息,同中国满洲里接壤的俄罗斯赤塔地区海关查获了一批巨额从中国入境的走私商品。

据俄罗斯塔斯社10月19日引述俄海关对外透露消息报道:这批走私中国商品均为新年装饰品和玩具等等,其中包括:圣诞树、圣诞树悬挂装饰玩具、装饰彩球、新年贺卡、带磁铁的公鸡玩具、彩灯以及新年挂历等等种类繁多,装了7个集装箱。

俄罗斯赤塔海关工作人员是在对一列从中国开往俄罗斯的货运集装箱火车进行检查时查获的这批走私商品的。在开箱检查时,发现这些数额巨大、玲琅满目的商品在报关单上却没有任何申报,于是禁止其继续进口入境俄罗斯。

华裔大毒枭已从美国引渡至墨西哥

曾常年占据在墨西哥缉毒名单上的华裔毒枭叶真理(Zhenli Ye Gon),已于2016年10月18日从美国引渡回到墨西哥接受审判。墨西哥警方将会以有组织犯罪、涉毒品犯罪、非法拥有武器等多项罪名起诉他。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墨西哥检控官席尔瓦(Salvador Sandoval Silva)证实,叶真理在逃亡美国超过9年多之后,已经在当地时间周二(10月18日)抵达墨西哥,随后将被送往墨西哥中部戒备森严的阿尔蒂普拉诺(Altiplano)监狱关押。

2007年3月15日,墨西哥联邦警察在叶真理位于墨西哥市附近的豪宅内抄获超过2亿美元现金,随后被墨西哥当局控告这是贩毒赃款;叶真理随后逃往美国,并于同年7月23日晚在美国马里兰州洛克威尔镇一家中餐馆用餐时,被美国联邦缉毒局特工逮捕。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