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妇超市“顺手牵羊” 恐遭遣返(图)

发表:2016-10-20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20日讯】在美国生活,“丢失身份、惨遭遣返”几乎是每一个华人最害怕发生的事情。B2旅游签证、H1B工作签证、F1学生身份、绿卡……每天有多少人为了得到它们,而不懈的努力,有些人甚至为此而不择手段。但千辛万苦得到的那一刻,谁都没曾想过还会有失去的那一天……象 “顺手牵羊”这类显而易见的犯法行为,还有一些华人最容易疏忽的情况,会让你“痛心而又莫名”的失去已有身份,甚至遭到强制遣返!

“顺手牵羊”恐遭遣返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最近,一位家住纽约法拉盛的张女士,向媒体吐露了这样尴尬而又无奈的遭遇。张女士的母亲今年60多岁,因为国内没人照顾,去年就搬来纽约与女儿同住。然而前几天,母亲独自出去超市买菜的时候,竟然“顺手牵羊”顺走一罐10多元的调味料。显然,监控录像记录下了这一切,当即就被超市员工发现并报了警。

然而更糟糕的是,张女士的母亲不仅一句英文也不会说,并且她的签证已经过期,在美国已经是逾期居留的状态。当时身上也没有携带任何身份文件,还未弄清楚警察究竟盘问了些什么,就按下了左、右手食指的指纹。现在张女士十分紧张,不知道自己的母亲,会不会因为这次的“顺手牵羊”而遭到遣返回国。目前她们仍在等待警方的通知,但可以确定的是,这样的“污点指纹”会在将来办理绿卡或入籍时,带来一些麻烦。

然而事实证明,因为逾期滞留遭到遣返的比例,其实非常小。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据国安部(DHS)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共有48万2781名外国人逾期留美,其中仅有不到1%人被遣返。如果张女士的母亲最终不幸遭到遣返,相信“顺手牵羊”是最大的诱因!

“不翼而飞”的F1学生签证

在美国,还有这样一群华裔学生。当年他们拿着F1学生签证入境美国,却因为各种原因被学校中止了身份,江湖俗称“黑了”!有些学生一黑就黑了好几年,几年的时间里不上学,不工作,也回不了国。

他们依然按月收到父母寄来的“学费”,在美国浑浑噩噩地混日子,周围的学生都是这样拉帮结派地在一起,形成各种小团体,他们就是一个隐形的社会群体,美国“黑帮户”。

梁同学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2014年,19岁的他被父母送到美国读书,经过国内中介推荐,他顺利的进入了洛杉矶Santa Monica College大学。因家境不错,刚来美国就买了辆跑车,加入中国学生组织的超跑俱乐部,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因为不再有父母的唠叨和约束,他甚至不知道怎么选课,看着身边的哥们怎么选,他就怎么选。第一学期因学分不足而收到了校方的警告,但他也没太当一回事儿。第二学期,他在身边人怂恿下,干脆没有再去上课了。去年2月底,他正式收到了国际学生办公室寄来的信,通知他的I-20(美国学校发给国际学生的一种证明文件)被终止了,必须在15天内离开美国!

看到这样的字眼,小梁有点发懵,上不了学不说,连美国都待不下去了吗?

律师表示,对于国际留学生来说,被学校开除这点几乎是致命的,因为一旦学校将你从学校系统除名,你的I-20就会被关(terminated),学校将会给你提供15天的时间离境。如果15天之后你依然还在美国,那你就已经变成一位黑户了。F1签证不是你的身份证明文件,只是你进出美国的一张门票而已,I20和签证是捆绑的,你I20失效,签证在有效期也没用。

如果你说,大不了不出境,不工作,就在美国呆着呗,但是请注意,一旦你需要续你的驾照,或者被警察pullover了,你都很有可能被查出黑了的身份,将招致移民局驱逐出境!

律师说这些情况最有可能让你“痛失”F1

1. 成绩低于学校最低要求

2. 到课率不够,长期无故缺课

3. 所修学分低于学校规定

4. 错过学校报道注册的截止日期

5. 毕业以后,留在美国超过60天Grace period(F1学生在身份结束前,有60天的离境准备期)

6. 挂靠虚假学校等作假行为

律师表示这类情况一旦被移民局查到,将直接面临出境,没有恢复的余地。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