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洪荒之力” 今年网络流行语知多少?(组图)

发表:2016-10-27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洪荒之力”从傅园慧的口中说出后,立即在网上火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27日讯】据香港《经济日报》27日报道,今年中国大陆的网络流行语层出不穷,除了早已被大家纯熟运用的“洪荒之力”外,近日,“蓝瘦香菇”也受到网友追捧,“小目标”等词也成为民众的日常用语,还有“狗带”、“葛优躺”等等,如果不知其含义,有时交流还真会遇到障碍。

以下都是今年火爆指数较高的网络流行语:

蓝瘦香菇

火爆指数:★★★★★

“蓝瘦香菇”出自一段网络视频,视频中的男子面带伤感,深情地对女友表达感情。但原话以他的地方口音说出来,按照音译就变成了这样:“蓝瘦,香菇……第一翅为一个女孩屎这么香菇,蓝瘦。”

翻译一下,就是:“难受,想哭……第一次为一个女孩子这么想哭,难受。”


目前最火的“蓝瘦香菇”。(网络图片)

洪荒之力

火爆指数:★★★★★

源自于热播剧《花千骨》,被指为是最厉害的法力,拥有洪荒之力,便可得天下。然而更让这个词大放光彩的是,今年里约奥运会之际,游泳选手傅园慧表示:“我昨天把洪荒之力用完了,今天没有力气了!”

这个词当即成为8月份的最热词汇,中国人可说是耳熟能详了。

葛优躺

火爆指数:★★★★★

演员葛优1993年出演的情景喜剧《我爱我家》中有一张剧照,近来因为受到网友争相模仿而在网络爆红,这张照片展示的就是“葛优躺”。与积极向上的态度相反,葛优躺的姿态颓废、悲观、似乎生无可恋,这一动作传达了人们超时工作及生活压力大的现实状况。“什么都不想干”、“只想这么瘫着”、“其实并不是很想活”等搭配在“葛优躺”图片上的文字,反映了人们的焦虑。


“葛优躺”。(网络图片)

宝宝

火爆指数:★★★★

“宝宝”指自己,“吓死宝宝了”即“吓死我了”,据说之前女生受到惊吓时常用此语来卖萌,不过现在“宝宝”已独立使用,只要说话的氛围协调,几乎可用在任何语境中。

小目标

火爆指数:★★★★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谈及对创业者的建议时,表示想做首富是对的,“但是最好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此言一出,“小目标”立即刷爆了互联网社交平台。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

火爆指数:★★★

万能句型,形容出人意料。如物理学家霍金在新浪微博上发了一条广告,网友大惊,表示“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霍金”。再如滴滴等网约车加价后,有人慨叹,“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滴滴”。

套路

火爆指数:★★★

随着竞技游戏流行起来,原本是指精心策划的一套计划,后来转指不真诚的做法,如“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全都是套路”等。

一言不合就

火爆指数:★★

最先出现在百度贴吧等论坛中,如“一言不合就飚车”。如今它成了一句万能的吐槽用语,多指毫无预料地发生了某件事情,表达说话者任性的态度。

狗带

火爆指数:★★

“狗带”其实是“go die”的谐音,源自艺人黄子韬在一次演唱会上的表演。此后,在微信、微博等互联网社交平台上,经常有人在不满或者无奈时说“我选择狗带”。

友谊的小船

火爆指数:★★

来自于漫画作家南东尼创作的漫画《友谊的小船》,漫画中,两只很萌的企鹅共同坐在一艘小船上,但一段“话不投机”的对话,最终导致“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由此衍生出更多的“翻船体”,如“爱情的巨轮说沉就沉”,“好好的姑娘说胖就胖”,“银行卡里的余额说没就没”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