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洪荒之力」 今年網路流行語知多少?(組圖)

發表:2016-10-27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洪荒之力」從傅園慧的口中說出後,立即在網上火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27日訊】據香港《經濟日報》27日報導,今年中國大陸的網路流行語層出不窮,除了早已被大家純熟運用的「洪荒之力」外,近日,「藍瘦香菇」也受到網友追捧,「小目標」等詞也成為民眾的日常用語,還有「狗帶」、「葛優躺」等等,如果不知其含義,有時交流還真會遇到障礙。

以下都是今年火爆指數較高的網路流行語:

藍瘦香菇

火爆指數:★★★★★

「藍瘦香菇」出自一段網路視頻,視頻中的男子面帶傷感,深情地對女友表達感情。但原話以他的地方口音說出來,按照音譯就變成了這樣:「藍瘦,香菇……第一翅為一個女孩屎這麼香菇,藍瘦。」

翻譯一下,就是:「難受,想哭……第一次為一個女孩子這麼想哭,難受。」


目前最火的「藍瘦香菇」。(網路圖片)

洪荒之力

火爆指數:★★★★★

源自於熱播劇《花千骨》,被指為是最厲害的法力,擁有洪荒之力,便可得天下。然而更讓這個詞大放光彩的是,今年裡約奧運會之際,游泳選手傅園慧表示:「我昨天把洪荒之力用完了,今天沒有力氣了!」

這個詞當即成為8月份的最熱詞彙,中國人可說是耳熟能詳了。

葛優躺

火爆指數:★★★★★

演員葛優1993年出演的情景喜劇《我愛我家》中有一張劇照,近來因為受到網友爭相模仿而在網路爆紅,這張照片展示的就是「葛優躺」。與積極向上的態度相反,葛優躺的姿態頹廢、悲觀、似乎生無可戀,這一動作傳達了人們超時工作及生活壓力大的現實狀況。「什麼都不想幹」、「只想這麼癱著」、「其實並不是很想活」等搭配在「葛優躺」圖片上的文字,反映了人們的焦慮。


「葛優躺」。(網路圖片)

寶寶

火爆指數:★★★★

「寶寶」指自己,「嚇死寶寶了」即「嚇死我了」,據說之前女生受到驚嚇時常用此語來賣萌,不過現在「寶寶」已獨立使用,只要說話的氛圍協調,幾乎可用在任何語境中。

小目標

火爆指數:★★★★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在談及對創業者的建議時,表示想做首富是對的,「但是最好先定一個能達到的小目標,比方說我先掙它一個億」。此言一出,「小目標」立即刷爆了網際網路社交平臺。

沒想到你是這樣的

火爆指數:★★★

萬能句型,形容出人意料。如物理學家霍金在新浪微博上發了一條廣告,網友大驚,表示「沒想到你是這樣的霍金」。再如滴滴等網約車加價後,有人慨嘆,「沒想到你是這樣的滴滴」。

套路

火爆指數:★★★

隨著競技遊戲流行起來,原本是指精心策劃的一套計畫,後來轉指不真誠的做法,如「少一點套路,多一點真誠」,「全都是套路」等。

一言不合就

火爆指數:★★

最先出現在百度貼吧等論壇中,如「一言不合就飈車」。如今它成了一句萬能的吐槽用語,多指毫無預料地發生了某件事情,表達說話者任性的態度。

狗帶

火爆指數:★★

「狗帶」其實是「go die」的諧音,源自藝人黃子韜在一次演唱會上的表演。此後,在微信、微博等網際網路社交平台上,經常有人在不滿或者無奈時說「我選擇狗帶」。

友誼的小船

火爆指數:★★

來自於漫畫作家南東尼創作的漫畫《友誼的小船》,漫畫中,兩隻很萌的企鵝共同坐在一艘小船上,但一段「話不投機」的對話,最終導致「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由此衍生出更多的「翻船體」,如「愛情的巨輪說沉就沉」,「好好的姑娘說胖就胖」,「銀行卡裡的餘額說沒就沒」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