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官场异动 陪江泽民登山高官将下台(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11-05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南官场变局在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两日之内,海南省变动两名省委常委,还有一常委近期已离世,加上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年龄即将到站,海南政坛即将迎来巨大变化。海南书记罗保铭被视为江派铁杆,曾陪江泽民登东山岭。外界普遍认为,其不日下台后,海南将被习亲信、现任海南省长刘赐贵接管。

11月1日,《云南日报》发布消息称,李秀领出任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副书记。次日,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调任江西省纪委书记。

两日之内,海南省两名省委常委被调离,外界认为这并不寻常。此前,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志荣在两个月前已因病去世,目前海南12名省委常委中已经空缺三人。而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出生于1952年,也已接近中共正部级干部退休的年龄。

海南历来是江派势力地盘,近年被不断清洗。今年3月30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力夫,被开除中共党籍,并降至副科级确定退休待遇。在张力夫之前,2014年2月18日,原副省长冀文林落马;2014年7月8日,原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被查。两人都是周永康“四川系”成员。

现任海南书记罗保铭属于江泽民的亲信和铁杆人物。2015年1月3日,江泽民一家三代人在罗保铭等人的陪同下,登上了海南东山岭。江泽民登东山岭被指欲释放“东山再起”信号,挑战习近平

2014年12月,同样有江派背景的海南省长蒋定之以“健康”原因卸任,2个月后调任中共江苏省人大副主任。随后,刘赐贵“空降”海南省任省长。

刘赐贵曾任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建海洋与渔业局局长等职,与习近平共事多年。

《多维网》引述观察人士称,在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下届转任二线职务几成定局的情况下,刘赐贵几乎是海南省委书记的不二人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