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这3招可使骨松发生延缓13年(图)

作者:黄安琪 发表:2016-11-06 0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仅透过饮食补钙,搭配运动和充足日晒,钙才能被吸收。(网络图片)

逾50岁民众每100人中,就有12人有骨质疏松症,女性比率15.5%更胜男性8.6%。国健署呼吁,只要年轻时多存10%的骨密度,就可延缓骨松发生达13年,不仅透过饮食补钙,搭配荷重运动和充足日晒,钙才能被吸收、真正摄取到钙质延缓骨松。

国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组副组长贾淑丽表示,女性因更年期缘故,荷尔蒙变化大,相较男性来说罹患骨松风险更高,别等到快要更年期才注意补钙,从孩提时代到30岁,补钙就应钙高一畴,才能延缓老年骨松风险,男性也是如此。

根据世界骨质疏松基金会(IOF)分析,50岁以上多达1/3的女性和1/5的男性,会因骨松导致骨折,其中又以髋骨骨折最严重,一旦发生往往需他人辅助照护,丧失行动自主权,更有20%到25%的机率会在一年内死亡。

骨松没有症状,多数人直到发生骨折,才知道自己有骨松问题却为时已晚。贾淑丽提醒,乳制品(鲜奶、优格、起司)是最易获得的钙质来源;身体也需透过日晒活化维生素D助钙吸收,即使穿着防晒衣物外出晒太阳,也比足不出户佳;运动健走、慢跑、爬楼梯、舞蹈、登山、跳绳、举哑铃操等等具有对抗地心引力的运动。

贾淑丽提醒民众检视自身有无风险因子,若父母曾发生过骨折,尤其是髋骨骨折,则个人患有骨松风险也会提高,且曾发生过骨松性骨折的人,第二次骨折的机率是没有骨折过人的2倍,另外服用类固醇药物者其骨骼也会变得脆弱。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