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10万穆斯林民众抗议华裔省长(视频)

发表:2016-11-07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1月7日讯】拥有华裔血统的印尼省长钟万学以大刀阔斧改革成为印尼备受瞩目的政治人物,明年的连任之路原受各方看好。然而,日前他在一场演讲中引用《可兰经》条文,指称竞选对手企图利用该段条文,让穆斯林误以为不可选非穆斯林为领导人,还告诉在场民众“你们被愚弄”。钟万学的发言被视为亵渎《可兰经》,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

据《自由时报》报道,当地的强硬派穆斯林团体“伊斯兰捍卫者阵线(FPI)”11月4日发起示威游行,号召逾十万人走上首都雅加达街头,要求钟万学下台、并接受法律制裁。大批群众先在印尼最大清真寺“伊斯蒂柯拉(Istiqlal)”祈祷,结束后从各集结点以步行方式前往总统府,沿途高喊及出示“逮捕钟万学”、“钟万学是伊斯兰教的敌人”、“绞死钟万学”等口号及标语,要求钟万学为失言下台,并接受法律制裁。

游行晚间演变成警民冲突,造成示威民众一死四伤,警察则有三人受伤。此次示威规模之大实属罕见,许多外国大使馆都事先警告国民避开示威,人口达千万的雅加达因而弥漫肃杀之气。为了防范抗议活动擦枪走火,雅加达当局派出约一万八千名军警严加戒备,包括交通要道、政府机关及市区各处都有维安人员驻守,其中不乏配备步枪者。


当晚有华人店铺被打砸。

钟万学并未对此次示威活动发表回应。他的发言人表示,钟四日前往雅加达北部视察一处人行道兴建工程。钟万学先前曾就失言道歉,称自己无意冒犯《可兰经》,引用其中条文仅是为指责竞选对手将政治宗教化,但仍难以平息民怨。

印尼有两亿五千万人口,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当中华人仅占约1%出头,传统上不涉入政治,但仍屡遭排华暴动波及。一九九八年,雅加达有数百名华人惨遭杀害,好几千人逃往国外。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