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储连续四个月缩水 10月下降457亿美元(图)

发表:2016-11-0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储备资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8日讯】据央行数据显示,中国10月外汇储备3.1207万亿美元,低于预期3.1325万亿美元,9月前值为3.1664万亿美元,外储规模降至2011年3月以来最低。

以SDR计,10月外储增加29.84亿至22714.69亿SDR,9月末为22684.85亿SDR。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新兴市场外汇策略师彼得.金塞拉(Peter Kinsella)表示,10月份中国外汇储备下降符合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有趣的是,与这一下降同时发生的是中国储备资产甚至更大幅度的下降。在我看来,这指向了一种可能性,即资本外流高于外汇储备下降所暗示的水平,”他说。

同时,法兴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中国经济学家姚炜点评称,本月下降的457亿美元中有大约300亿美元是由于估值效应造成的,只有100亿至150亿美元的部分是由于央行干预造成的。

分析师们把中国央行的月度外汇储备数据视为汇市干预的一个风向标,并把中国央行的干预需要视为一个迹象,表明其担心人民币过度走弱。

分析咨询机构Exante Data的首席执行官延斯.诺德维克(Jens Nordvig)表示,中国央行对汇市的干预程度是令人担忧的。“表面之下正出现明显的裂缝:过去几周人民币相当有序的贬值,只是在中国央行大举干预汇市的情况下实现的,”诺德维克说。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