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职场老鸟的几点忠告 句句都是肺腑之言(组图)

发表:2016-11-10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与传递正能量的人交流相处, 遇到困难时,要乐观面对 。

笔者作为一个职场老鸟,每年和很多不同的应届毕业生打交道,给他们工作指导;也参加过很多招聘会,面试过很多求职者。这里依据自己积累的一些经验,给那些即将步入职场的学生们或者刚工作不久的职场新手们几点忠告吧。

第一,态度

关键词:礼貌、谦逊、认真、务实、积极

态度很重要,不仅仅体现的是你个人的素质问题,更重要的是影响你和他人的互动关系,社会就是人与人的关系综合体。

职场如战场,充斥着形形色色的人,也就会有各种各样复杂的关系。礼貌、谦虚的人总是更受他人喜欢,无论是主管还是同事,都讨厌那些耍个性的人。生僻怪异的性格只能让你无法融入到团队。

做事认真,务实,不浮夸,不焦躁,这样你不仅可以高质量地完成任务,也更容易受上司的欣赏。

积极地解决问题,积极地帮助他人,有时候甚至需要积极地承认错误,都一种良好的态度表现。

第二,好学

关键词:主动、多问、实践、总结、创新


职场学习更强调实践,或查阅资料、或不耻下问。(以上均为网络图片)

不同于学校里的理论化学习,职场学习更强调实践,通过用心仔细的实践过程,积极主动地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或查阅资料、或不耻下问,你会成长得很快。

实践之后一定及时总结归纳,无论成败得失,都是宝贵的财富,在总结的基础上,进行有效的创新,你的工作能力自然就能直线上升了。

第三,坚持

关键词:努力、乐观、交流、心态、目标

任何一个行业都不是我们一眼看起来那么简单的,必须要有时间和实践的沉淀,方能获得真知。一年入门,三年入行,五年入道,七年入定,十年入化,请记住!

遇到困难时,要乐观面对,遇到工作不顺时,要及时调整好心态,心存希望,你才会有希望。少一点抱怨,因为抱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让事情更糟糕。多与传递正能量的人交流相处,不要被那些消极负面的人带进黑暗的深渊。

要给自己定好目标,这样才会有动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不是一句空话。

如果以上这些你都做到了,你肯定能可以成长为一位优秀的职场达人!

来源:启培教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