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破天惊逗秋雨:华尔街一夜之间全面投诚(组图)

发表:2016-11-10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1月10日讯】川普(特朗普)出人意料地当选美国新一届总统,可谓是资本市场上继英国脱欧之后的又一个“黑天鹅”,这确实打了大家一个措手不及,于是我们看到,全球金融市场都“惊”着了,美元大跌、黄金暴涨,美国股指期货曾全线暴跌800点左右,一度触发熔断机制;日经指数暴跌,搞的安倍都要紧急开会应对,韩国股市也跌。本当大家以为这种恐慌的气氛要持续一段时间的时候,一夜之间,华尔街全部投诚了……黄金涨上去又跌下来,美元跌下去又涨回来,而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反而大涨了1%以上,用“三阳开泰”吃掉了之前的“九阴真经”。


标普500指数连续三天反弹,吃掉了前面九根阴线(网络图片)


川普笃定入主白宫后,美元指数盘中拉起,出现了不小的涨幅(网络图片)

今天早上有个段子:希拉里问华尔街怎么回事,不是说好了支持她,要让股市跌的吗?华尔街回答,昨天不是已经跌了嘛,走个样子得了,你现在又不是美国总统了!华尔街变脸的速度之快确实让人始料未及。这种金融市场的乱象,基本全是预期的反应,因为川普还什么都没有干,我觉得很可能大家坐下来仔细研究了下川普,觉得这个商人似乎也没那么笨,还是可以合作的。

大家其实最怕特朗普的三项政策:强势美元,全面孤立,以及超级减税。

首先,强势美元这个要等川普真的坐到那把椅子上才会着手操作加息的问题,这可能还有一个跟美联储耶伦大妈的一场激战,所以在美联储不换人之前,连续加息恐怕只是一句口号。在这两个月里,反而是加息的概率大大降低,很明显耶伦大妈现在重要的任务是解决跟川普的关系,以及安排好后事,民主党犯不上在执政的最后一个月给共和党人川普加一次息。所以估计美联储也基本偃旗息鼓,最后一个半月基本放假了。那么这段时间反而变成政策真空,没有耶伦大妈反复的吓唬市场,股市反而盈利短暂的休整。至于明年会不会连续加息,反正川普是这么说了,会不会这么做,这个就看他跟华尔街和美联储之间的博弈了。说话的时候可以吹牛吹的信誓旦旦,为了增加自己的选票,但干活的时候相信川普还是会谨小慎微,毕竟加息这个事关系到全球的金融市场安全,应该不会胡来的。即使连续加息,也是当年格林斯潘的思路,小步快跑,而不会大不冲刺。这对于全球的风险资产以及债务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哪里的问题最多呢?一个是欧洲的债务问题,一个就是我们的房地产问题。一旦强势美元,全球资本抢美元,全面跨境流动。将让外汇大幅承压,各国不得不进行跟随加息,以平衡货币价值,这样下来房奴们的日子可就难受了。

其次,全面孤立,这个对中国很不利,比如,要真的像他说的给中国附上45%的关税,以及说中国是汇率操纵国,这对中美贸易将十分不利。但共和党跟中国的关系一向还不错,至少比民主党要好,当年中美建交的尼克松总统就是共和党,之后的里根、布什都还算跟中国关系不错。按照这个思路,川普跟中国的关系应该有调和的余地,更别忘了川普本身就是个商人,而且是地产商,全世界地产商最多的地方就是中国,之前恒大的许家印已经跟川普有过合作,所以这个全面孤立也可以打个问号。在他上台之前还有几个月,赶紧走走关系,看能不能缓和。毕竟中美贸易损失,对两国经济都是不利的。

第三,超级减税,这个跟中国没太大关系。减税短期能够给企业释放获利,再配合强势美元,可能短期内川普会带来一个欣欣向荣的美国形象,但美国负债已经很多,如果继续过度负债,加大财政赤字,就跟中国的4万亿一样,短期的红利将变成长期的问题。麻烦可能会出现在几年之后,那个时候产能严重过剩,美国经济将进一步进入调整周期。

所以,综合来看,既然川普已经上台,再想别的也没用,与其跟他对着干,还不如多沟通沟通。商人最在乎的是利益,从这点来看,商人要比职业政客好交道的多。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