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美国外交政策上仍面临巨大挑战(图)

发表:2016-11-1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1月10日,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与共和党下任总统当选人唐纳德・川普在华盛顿特区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里会面,并讨论总统职位的过渡计划。(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综合编译)据美国无党派政治网站“OnTheIssues.org”报道,尽管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本周二获得了美国总统大选的胜利而成为第45任美国总统,但川普在处理美国外交关系上仍然面临巨大的挑战。

尽管川普和另一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Sanders)的总统竞选活动都代表着对共和党精英的一种反叛,但他们之所以代表一种反叛是因为其旨在使美国向着完全不同的方向发展。理解这些不同方向的一种方式是透过“美国例外主义”(American exceptionalism)。支持桑德斯的选民想让美国更像世界其它地方。而支持川普的选民则想使美国保持与其它国家分离开。

美国的“例外主义”今天一般表示美国人对上帝、美国国旗和自由市场的特殊信仰。桑德斯的竞选活动代表着对所有这三者的攻击(而川普支持所有这三者)。在川普的整个竞选活动中,他围绕着外国影响的想法感染了美国民众。他宣布自己参与美国总统竞选时就宣布:“美国已经成为一个大家的问题倾销的地方。”

川普的支持者喜欢这样的事实,他富有、直言,并没有参与过美国政治生活的经历。但他承诺庇护世界其它地区是他所发出呼吁的核心。下面是他在关于美国外交政策上的部分看法和理念。

英国退欧

当被问到他对“英国退欧”的看法时,川普表示,“英国退欧”是因为英国民众希望看到(自己国家的)边界。他们不一定希望外来人们流入他们的国家,他们不知道这些人们是谁,也不知道他们来自于哪里。英国民众只想使他们的国家回归原样。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们希望获得独立性,这一点你在欧洲各地都可以看到。你还会看到许多其它的例子,他们希望把他们的边境要回来,他们想恢复他们的货币系统,他们希望很多事情回归原样。他们想要能再次拥有这个国家。你会看到这种事情会发生得越来越多。这也会发生在美国。

东亚盟国与朝鲜核威胁

针对“允许韩国和日本开发核武器对抗朝鲜”的问题上,川普表示,允许日本和韩国获得(核)武器将减轻美国保卫其东亚盟国的压力。他还表示,现在世界上有那么多国家拥有核武器:中国、巴基斯坦和俄罗斯,那么现在从某种意义上讲,在朝鲜目前拥有核武器的时候,你难道不希望日本也拥有核武器吗?

当川普被问及如何回应朝鲜的核威胁时,川普针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表示:“我会让中国使那个家伙以某种形式很快消失。”川普没有澄清消失是否相当于被暗杀,但说:“好吧,坦率地说,我听说过更糟的事情。我的意思是,这个家伙是个不好的家伙,但不要低估他。任何一个可以接管其父亲手下所有的将军和所有其他人可能想要位置的年轻人都不是一个能够被低估的人。”

川普认为,中国控制朝鲜,美国控制中国,因此,“中国应该那样做”。他说:“中国控制着(或绝对控制着)朝鲜。他们不这样说,但他们做到了。”川普说:“他们应该让这个问题消失,中国正在吸干我们,他们正在赚我们的钱,他们正在拿走我们的工作,我们(需要)利用他们赚到的钱来重建中国了。”川普表示,中国完全控制着朝鲜,没有中国,朝鲜甚至都没有东西吃。中国正在贸易上剥夺我们的财富。他们正在贬值自己的货币,他们在屠杀我们的公司。因为中国,我们失去了400到700万个工作岗位,而他们只是嘲笑我们。那时我就说:“我们与中国有非常不公平的贸易,今年我们与中国的贸易赤字为5050亿美元,我(需要)开始对对中国进口的货物征税。”

中国问题

当单独谈到中国问题时,川普曾经说过,中国是我们的敌人,他们正在使我们的数十亿美元出现通货膨胀。川普认为:“中国正在通过操纵和贬值其货币来使我们的数千亿美元呈现通货膨胀......尽管我因为称他们是我们的敌人而饱受批评,但是,你又会把摧毁你孩子和孙子未来的人叫什么呢?他们希望我们的国家破产,他们偷窃我们的工作,偷窥我们来窃取我们的技术,他们正在破坏我们的货币,他们正在摧毁我们的生活方式。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个敌人。如果我们要让美国再次成为世界第一,我们必须要有这样一位总统,他知道如何对中国表现强硬,如何超越与美国谈判的中国,以及如何让他们不要猜到我们的每一刻决定。"

川普曾经在2011年就称,据预测,到2027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他说:“有很多时候,奥巴马和他的全球主义者不想让你知道中国的实力。但没有人可以坐下来了解真相。如果我们所谓的华盛顿领导人不一起采取行动开始支持美国的工作并停止外包给中国的话,美国将会(忽视)这个经济强国将会是多么的危险。......如果奥巴马经济的灾难性趋势继续下去,人们很快就会看到这种后果。这意味着,在几年内,美国将被中国的经济海啸所吞没。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我的猜测是在2016年。”

美国国外军事基地

川普还宣称,他将要求国外富裕国家偿付美国军事基地的花费。对于那些驻扎有有美国军事基地的国家,川普说,他会为该国内美国驻军的存在而向这些政府收取费用。“由于我们保护着韩国,我们保护着德国,我们保护着世界上一些富裕国家(如沙特阿拉伯),我们保护着每个人,但我们从未收取过费用,所以我要重新为一些军费展开谈判。我们失去了一切,所以我们将进行谈判和对贸易交易、军事交易等许多其它交易进行重新谈判,这将非常显著地降低运行我们国家的成本”。

川普举出一个具体的例子:沙特阿拉伯是美国在中东更重要的美国盟国之一。沙特人“每天赚进十亿美元,我们保护他们,所以我们需要帮助,我们每年亏损巨额的钱,我们现在就欠有19万亿美元(的债务)。

回溯那些允许美国军队在海外经营的贸易协议和协议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川普已经陷入到一种强大的反华盛顿民粹主义的情绪中。

俄罗斯与北约

当被问及如何处理美国与俄罗斯的外交关系时,川普表示,相互尊重是至关重要的。“我一直说,关系在商业中是非常重要的,它在交易中是非常重要,在国家之间也是如此。如果奥巴马总统跟普京能相处得很好,那将是一个神话般的事情。但他们相处得并不那么好。普京不尊重我们的总统。我相信我们的总统也不喜欢他”。

当川普被问及“如果你是总统,并要让俄罗斯人离开叙利亚,那么现在你会做什么?”,他回答说:“第一,他们必须尊重你。他是绝对不尊重奥巴马总统的。我会和他谈一谈。我会和他好好相处。美国现在与许多国家的关系并不好,我相信我会和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好好相处。我想我会和普京相处融洽,我也会和其他人好好相处在一起,我们将拥有一个更加稳定的世界。”

川普还曾经提到从欧洲撤回资金将每年为这个国家(美国)节省数百万美元。美国驻扎在欧洲北约的部队费用是巨大的,这些显然是可以更好利用的资金。当川普被问及:你想结束北约联盟吗?川普表示,从这个角度来看,他对北约帮助乌克兰有点担心。我们在带领着乌克兰。但“德国在哪里呢?欧洲国家在哪里带头?我不介意帮助它们。为什么德国不领先缴纳这个费用?为什么是美国?我的意思是,我们就像全世界的警察。为什么我们在乌克兰问题上要带头缴纳费用呢?

另外,川普承诺将迫使墨西哥为沿美国边境1000英里的墙壁支付费用,并扭转奥巴马政府与伊朗谈判的核交易,他还发誓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同时阻止来自有恐怖主义历史国家的游客。

可以说,在美国即将从一位三军总司令过渡到另一位三军总司令的过渡期间,当选下一任美国总统的唐纳德·川普由于企图增加美国在全球各地获得的利益,而使人们对美国长期的外交政策和军事姿态陷入了怀疑和造成美国一些盟友的不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