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留守儿童的性侵隐害知多少(组图)

发表:2016-11-11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些受害女童多为一到三年级的学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11日讯】中国留守儿童多年来广受关注,但“被性侵”这一隐形的危害却并不常被提及。与祖辈相依为命的留守儿童,长期缺乏家庭的完善监护,成为性侵儿童罪犯眼里最好欺负的对象。掩盖在凋敝农村里的儿童性侵隐害到底有多严重?

据大陆媒体报道,近日,一个利用互联网传播儿童淫秽视频的群体被北京警方破获。视频中遭奸淫猥亵的女童有30多人,多数居住在乡村偏远地区。尽管农村留守儿童性侵案件不时曝光,但这起覆盖全国的案件,集中涌现30多起性侵事件,仍然令人震惊。

2013年,河南桐柏县黄岗镇斗称沟村小学56岁的教师杨仕富,多年多次性侵女生,16名女生家长集体到医院进行医疗鉴定,其中9名幼女的处女膜破裂,其她幼女也受到不同程度的侵害,她们多为一到三年级的学生。

也是2013年,湖南湘乡梅桥镇,小学校长猥亵多名学生,学校大部分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外打工。小晨(化名)自从出事后,父母从长沙赶回家中,称孩子没事儿就自己站在窗前发呆。


受害女孩站在窗前发呆(网络图片)

相较于农村,城镇地区儿童受到更为密集的来自家庭、学校、社会的监护,使得侵害行为更容易被发现和曝光。而农村地区更多地陷入“沉默”。2002年,在湖南岳阳市云溪区路口镇新华小学,一位禽兽不如的年轻教师先后奸污了9名小学生,她们中年纪最大的只有9岁,最小的年仅6岁。


最小的受害女童年仅6岁(网络图片)

沉默,是不少受害儿童甚至是家庭的常态,据估计儿童性侵害案件隐案比例约为1:7。而在农村地区,封建观念“掩护”下,舆论对受害儿童的“污名化”异常严重,使得农村儿童更为弱势。2006年,吉林省榆树市大岭镇一男教师猥亵了班里十多名女生,心里的阴影让女学生们抬不起头来。


大部分受害家庭保持沉默(网络图片)

大量案例显示,性侵者的施害行为具有长期性,如果没有外界干预,不会终止,而父母不在身边就更是如此。就在上周,还有一起留守儿童性侵案件被曝光,因父母在外打工,6岁的欢欢寄养在四川达州姑姑家,被姑父性侵一年以上,更令人寒心的是欢欢的姑姑明知如此,仍然威胁欢欢不要说出去。直到父母准备将欢欢带回身边,才发现欢欢被性侵的部位已经受到严重伤害和感染。

2013年,湖南祁东,为找出孩子的亲生父亲是谁,12岁的思思生下了孩子当证据。经DNA鉴定,一名邻村74岁的老人是这起性侵事件的元凶,思思却指称,三名小学老师曾先后多次对她实施强奸,涉事人和学校却矢口否认。


12岁的思思生下了孩子当证据(网络图片)

社会偏见造成的二次伤害,既隐形又压抑,让受害者及其家庭在诉诸法律后,不得不“负重前行”。2013年,广西兴业县大平山镇南村,一名女童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遭到村里十多名中老年人性侵。愤怒的父亲发现真相并报警后,司法介入,10人被判刑。之后女童及其家人却遭到村民的“敌视”,村里的妇女称“都是女孩主动的”,还说“都是她,把那些老人送到了牢里。”


受害女童的家。(网络图片)

2012年,浙江温岭温峤镇梅溪村的临时出租房内,遭遇性侵害的11岁女孩张灿灿(化名)在半年内屡遭合租的30多岁男子性侵。


她在指认受侵害的地点。(网络图片)

在老人孩子留守的农村,老人有时连自己安危都无法保证,如何保护孩子。2015年,广西苍梧县岭脚镇人和村发生一起疑似性侵案,一名62岁妇女被人掐死在家里,旁边是她的12岁孙女和4岁孙子,其中老人和孙女全身赤裸,身体多处被人掐伤咬伤。

2014年3月,大学生肖月用六个月时间徒步两千多公里从北京到广州,路过50个县市,给150多个政府部门递交300多封防治校园性侵害的建议信。信中包括设立性侵害预防课程、建立性侵害防治多部门协调机制、保证有女性工作人员参与未成年女性性侵案件侦查、按时公开对性侵害防治相关政府信息等建议。

媒体和民间发声也在促进政府作为以及民众观念的转变。防性侵教育也在各地开展,不少学校甚至将防性侵作为开学第一课。

只是这些进步在越来越空心化的广大农村地区是否能起到最大效用,家庭的缺失,祖辈的孱弱,脱离了公众视野,留守儿童面对性侵害如同“沉默的羔羊”,更值得政府和公众关注。2013年,发生儿童性侵案的湖南湘乡梅桥镇,当地小学下午3点半放学,学校大部分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外打工。


放学回家的孩子们(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