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伤人案最新进展:受害人今日起诉(组图)

发表:2016-11-22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女士遭到老虎袭击。(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11月22日讯】据陆媒报道,北京八达岭老虎伤人案被咬女子赵女士22日表示,下午她父亲赵先生将到北京延庆区法院起诉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通称为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同时,他们还将申请指定管辖权,由非延庆区法院审理此案。

起诉书中,赵女士请求法院判令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赔偿母亲周女士的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赔偿金,以及赵女士的后续医疗整形费、误工费、伙食补助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154万余元。

同时,赵女士一家认为,由于延庆区政府在此案中有地方保护倾向,且此事在全国有重大影响,他们还将申请指定管辖权,由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或北京市高级法院提级管辖。

赵女士称,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提供的猛兽区“自驾游”项目系违法经营,项目设计本身的缺陷很大,这是造成原告遇袭并重伤的根本原因,也是导致其母周克勤死亡的主要原因。动物园仅着重于商业利益,漠视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严重缺乏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游客安保制度极度缺失、无应急预案,这些是造成原告被老虎重伤、并导致其母周克勤死亡的直接原因。


伤者被运离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今年7月23日,赵女士一家三口和母亲周女士到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自驾游,因赵女士在东北虎园下车遭老虎咬伤,周女士下车营救女儿被老虎咬死。其后,延庆区政府出示事故调查结果,认为此事不属于安全责任事故。

然而,对于这一调查结果,受害者及其家属并不认同,因与动物园协商未果,近日,赵女士和父亲决定将八达岭动物世界起诉到延庆法庭,索赔金额共计154万余元,其中,死者周女士的索赔金额为124万余元,伤者赵女士的索赔金额暂定为30万余元。

对于赵女士起诉一事,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宣传负责人曹先生在此前接受陆媒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他们还未接到通知。对于家属提出的赔偿金额,他表示,“开始时双方的期望值出入比较大,出发点和立足点不一样,当时是说在动物园全责的情况下,他们要赔偿330万,他们认为是我们的全责,但是调查报告我们不是过错方。”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