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的决定或致历史重现 新兴市场悬了

发表:2016-11-28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1月28日讯】川普(特朗普)当选后美元走强风暴席卷新兴市场。分析师指出,三年前美联储宣布计划收缩QE后的新兴市场货币溃败卷土重来,更有人担心,新兴市场货币跌至上世纪90年代末亚洲金融危机以来低位意味着,那场金融危机会重演。

最近美国公布经济向好的数据,以及支持市场加息预测的美联储上月会议纪要,ICE美元指数(DXY)继续高涨,刷新创下的2003年4月以来最高记录。

美元强劲升值引发新兴市场货币集体重挫,继人民币汇率创新低后,多个新兴市场货币周四盘中均跌至近些年罕见低位,马来西亚林吉特、菲律宾比索、印度卢比、墨西哥比索、土耳其里拉等货币汇率均下跌。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分析师评论称,大批新兴市场货币狂跌的一幕犹如2013年的市场风暴重演,当时美联储公布收缩QE的计划,债市投资者蜂拥撤资,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美元走强,资金纷纷流入美股。

虽然此次新兴市场汇市反应有如美联储声称收缩QE时重现,但汇丰分析师认为,此次美元高涨主要还是基于川普上台后的财政刺激预期。

澳新银行高级分析师Tom Kenny指出,川普规划的政策将推升美国通胀率、对移民和国际贸易有负面影响,这无疑助长了新兴市场资金逃离。

法兴分析师Kit Juckes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促使美元走强。美国国债收益率仍然较低,因此市场可能还有较大的调整空间。债券价格的进一步下跌和收益率的进一步上涨,将进一步推动美元飙升。

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的全球宏观策略主管Michael Metcalfe认为,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涨势不会遇到任何阻挡,投资者会继续押注美元涨势。唯一的风险在于,当美国以外市场、特别是新兴市场混乱到了一定地步,新兴市场国家开始基于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忧采取对策。

随着一些新兴市场货币逼近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以来低位,市场开始担忧当年那场危机将会重演。

对此各方看法不一。高盛认为,若受到转为强硬的美联储政策立场推动,估计明年美元汇率整体升值5%,可能给亚洲经济增长带来明显的不利冲击。

高盛预测,若美联储采取更加鹰派的立场,美元被推涨1%时,亚洲各国的GDP受影响程度如下。其中,美元每升值1%,泰国一年后的GDP将下降约0.4%。

瑞士私人银行UBP的分析师则认为,对投资者来说,这次同样出现类似上次美联储收缩QE时的巨大诱惑,但这次和上次不同,这次美国经济有望加快增长,会推升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也将回涨,出口大宗商品的新兴市场国家会受益。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