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王岐山改发型胡春华染发非同小可(首发)(组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6-11-29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1月29日讯】中共官场因为体制不透明的原因,总是神秘莫测,外界往往透过官员的一些蛛丝马迹,来预估其仕途走向。近日王岐山的改发型和胡春华的染发问题,几乎同期被摆上话题,认为是官运享通的迹象。准与不准倒是次要,这些舆论热议,可能是代表某派势力的放风,与中南海权斗风向相系,这才是值得注意的。

其中胡春华早前传闻要离开广东调往上海主政。据说胡在六中全会开完后回到广东,满脸春风,连续四处公开活动,并染了黑发,与原来头发斑白的形象大为不同。有港媒据此猜测,胡春华可能真的要调到上海了,并称这一调动代表胡春华获习近平重视。

笔者上篇文章曾分析,胡春华到任,韩正离任,上海将要出大事,这是因为韩正一直是江泽民的上海老巢的忠实守护者,这说明习近平真要动上海了。

当然,后来又有消息说,最近内蒙官员在广州会胡春华,有人看到他并没有染发。如果真的没有染发,就说明有人故意放风“造谣”,到底“造谣”者是友是敌,不得而知,都有可能。但有没有染发,倒不影响胡春华的仕途变动,那是习近平说了算。


胡春华平日总是头发斑白示人(网络图片)

另一个话题人物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官方消息说,王岐山已兼任监察改革试点组长,近日到北京、山西和浙江调研改革试点。于是又有港媒称,留意到王岐山在央视露面时改变了发型,原本稀薄的头发显得厚实,显得年轻了。王岐山改发型有视频为证,当然没有“造谣”一说了。


王岐山到地方调研监察改革试点改变了发型,原本稀薄的头发显得厚实,显得年轻了。(央视截图)

港媒说法指,这是因为六中全会给中纪委扩权,又以国监委这个超级机构让王岐山获得超级地位,同时也说明,这些变革为明年王歧山“十九大”留任埋下伏笔。暗示王岐山因此改了发型,以宣示心情之愉悦。

人逢喜事精神爽,这是符合常理的。我们留意到,习王当局称这次监察体制改革为“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改革”,其中最大的亮点,是王岐山收编了检察院的反贪局等几个部门,这是“王家军”发展壮大的里程碑,而且,通过这一举措,等于王岐山有了一批配枪的检察官,等于王岐山自己“配了枪”,威吓力非同小可。因此老王当然要高兴了。看看王岐山在北京、山西、浙江三地调研的照片,都是一脸喜气。

由于这个监察改革试点小组组长是王岐山,加上10月底中办官员邓茂生公开否定了高官任命“七上八下”的潜规则,实际上为王岐山破例连任做了舆论铺垫,很可能下届是王岐山任中纪委书记兼国监委主任,统领实力壮大的“打虎队”、“王家军”。

以上两个话题人物胡春华和王岐山,一个是与习近平联盟的胡锦涛的人,这几年在跟进习的反腐和改革中算是过得了关。另一个是习近平在政治上的最佳拍档。两人都属习阵营,并在短期内先后因头发问题被关注,笔者认为暗含关联,不止官运享通这么简单,其实暗藏机锋,非同小可。

笔者早前分析过,本身是胡锦涛“隔代培养”的胡春华,在广东积极向王岐山靠拢,广东打虎势力一直不弱,特别是助力拿下万庆良和朱明国两个江派大老虎,胡春华好象还没有太多个人作风方面的不利传闻,这为他下届“入常”增分不少。如果果真能调到上海的话,应是深负使命,就是配合王岐山清理韩正离任后的“上海帮”。

而王岐山在十九大前成功“配枪”,拥有独立武装,更是有必然使命。因为习近平早已说了,党内还有“野心家”、“阴谋家”,接下来要盯“高级干部”,要“除恶务尽”;王岐山的中纪委文章也说了,现在并非“天下太平”。除了习近平有军队,王岐山自己也需要有武装力量,以加强防范和主动清除威胁。众多分析家都已认同一点,江泽民、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还有一些江派政治局委员,都是习王盯紧的目标。

未来,在中共十九大前后,北京、上海将是大决战地盘,随着北京传习亲信夏宝龙入主,以及蔡奇、李书磊的提前布局,上海传胡春华入主,以及应勇、候凯的提前布局,江派势力将陆续被进一步揪出。届时,“配枪”的王岐山必将完成抓捕江泽民的使命。

 

(看中国版权 转载请注明来源 侵权必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