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古经济关系因总统更换而疑云笼罩(图)

发表:2016-11-2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哈瓦那老城区的“两世界饭店”修建于1923年,当年是一个美国商人的资产。(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29日讯】美国在古巴的商业投资才刚刚起步,其前景便罩上了一片疑云。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是否会兑现他在竞选中发过的誓言,废除奥巴马总统为缓和与共产党古巴关系所做的努力?这个不确定性将会影响到美国与古巴的关系。美古关系的恢复结束了两国之间持续半个世纪的敌对状态。

现在美国的豪华轮船可以在哈瓦那停靠,美国航班可以在古巴降落,美国酒店也可以在古巴接纳旅客。但是,古巴革命家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去世和川普将即将接任美国总统职务这两个因素给双边关系的继续改善带来了疑惑。人们怀疑在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的领导之下,美国与古巴之间正在恢复的经济联系是否能够继续下去?

虽然奥巴马恢复了美国与古巴这个位于美国东南海岸140公里外的岛国的外交关系,并在经济方面对古巴做出了主动的姿态,但是美国对古巴的贸易禁运并没有解除。控制着国会的大多数共和党议员支持保留对古巴的贸易禁运。

在总统竞选期间,川普曾经表示,“奥巴马对卡斯特罗政权所做出的所有让步都是通过行政命令颁布的。这就意味着下届总统可以予以废除。我将会这样做,除非卡斯特罗政权满足我们的要求。”

莱因斯・普里伯斯在星期天接任川普的白宫办公厅主任职务的时候回应了川普的意思。他对福克斯新闻说,候任总统需要看见古巴政权为保持这种外交关系的恢复而“朝着正确方向努力的行动。”

普里伯斯说,“为了实现开放和自由的双边关系,(古巴在)压制、开放市场、宗教自由、政治犯等所有这些方面都需要改变。古巴方面应该做出一些变化,这样才能保持它与美国的关系。”

古巴和美国2015年在华盛顿和哈瓦那分别开设了大使馆。奥巴马在今年三月还访问了哈瓦那。

但是,美国与古巴最近几年的贸易只是单向的。据美国政府的数据,今年美国向古巴出口了1.8亿美元的商品,而从古巴的进口是零。但是,美国去古巴的航班增加了,渴望去看一看这个岛国和那里的人们的游客才终偿夙愿。自从卡斯特罗在1961年推翻专制者福尔亨西奥・巴蒂斯塔并对美国在古巴的控股公司实行了国有化之后,双方的人员交往就停止了。巴蒂斯塔是美国的盟友。

新泽西州参议员罗伯特・梅嫩德斯对奥巴马的与古巴关系正常化的政策持批评态度。他说,美国与古巴的经济联系仍然牢牢地掌握在劳尔・卡斯特罗家族的手里。

梅嫩德斯说,“劳尔所做的事情是为自己的儿子和女婿谋划他们这一代才有的机会。”“谁要是想在古巴做生意,谁要涉足酒店业,旅游业,谁就要跟劳尔的儿子打交道。谁要进一步在古巴做农业方面的生意,谁就要与他的女婿打交道。这两个人都是古巴军方的高级军官。所以,他们是在为自己这一辈子做打算。实际上,不过是这一批卡斯特罗家族的人取代另外一批而已,根本不是从独裁转向自由、民主和人权的变化。我们应该明白这一点。”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